經濟制裁俄羅斯!男子賣場大撒幣 「盧布」狂貶沒人撿:比衛生紙還不值
俄羅斯的「盧布」狂貶變鈔不值錢,有民眾在公開場合撒鈔卻沒人要撿。(圖/翻攝自pixabay、「@moslenta」推特)

國際中心/王溫鈴報導

俄羅斯上月24日入侵烏克蘭,除了讓烏克蘭人飽受戰火與生命的威脅之外,俄羅斯國內的平民百姓也苦不堪言,因為受到各國的經濟制裁,讓俄羅斯法定貨幣「盧布」狂貶值,跌幅逾40%,國內通膨嚴重物價飆升。而有位男子在俄羅斯的商場內,從上面樓層撒下大量盧布,卻沒有人要撿,更有人嘲笑說:「這跟從天而降的衛生紙差不多」。

更多新聞: 14名同梯「一起退伍、一起報到」神巧合 教召默契報數喊:戰力強!

俄羅斯媒體《Moslenta》在推特上發布了影片,有位男子為了諷刺現在盧布完全不值錢,來到賣場內從上面「大撒幣」,但雪片般飛落的盧布卻沒能吸引下面的民眾,一樓的Uniqlo門市前面明明有不少顧客,但現場居然沒幾個人想撿從天而降的鈔票,只有1、2人好奇撿起來查看而已。

經濟制裁俄羅斯!男子賣場大撒幣「盧布」狂貶沒人撿:比衛生紙不值錢
賣場內從天而降的發票,路人完全不在意。(圖/翻攝自「@moslenta」推特)

這段影片正反映了盧布已經貶值貶到可能比衛生紙還不值錢,自俄烏戰爭開打後,俄羅斯受到國際經濟制裁、各大國際企業紛紛撤出,導致國內物價急速飆升且不穩定,境內出現了擠兌提領的民眾,也出現了屯糧、屯物資的狀況。而在速食龍頭麥當勞要關閉俄國境內850間店面後,更引發囤積漢堡潮,網上出現1個漢堡1萬盧布起跳的喊價。


更多新聞: 烏克蘭「首位登上聖母峰」傳奇女子 自願參軍衛國!她怒批普丁:獨裁者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