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籲華碩「退出俄羅斯市場」卓冠廷:俄烏開戰時貨已全數召回
卓冠廷透露,其實華碩已經把原本要送往俄羅斯的筆電召回。(圖/翻攝自卓冠廷臉書、「@ASUS_ROG_RUSSIA」推特)

政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華碩捲入俄烏戰爭讓大家都相當意外,烏克蘭副總理甚至直接點名華碩,要求華碩退出俄羅斯市場。當全球幾乎都在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時,華碩是否會跟進也成為焦點,雖然華碩並未做出回應,不過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卓冠廷就透露,其實華碩在開戰當時就已經把貨物「折返」未輸到俄羅斯,當地僅剩原本就有的存貨還在販售而已。

更多新聞: 俄機長「反戰廣播」不顧被開除風險 稱對烏戰爭是「犯罪」機上爆掌聲

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(Mykhailo Fedorov)日前在推特發文,並張貼了給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的公開信,呼籲華碩退出俄羅斯:「俄羅斯人沒有道德權利使用你們(華碩)的精湛科技!科技是為了和平,不是為了戰爭!」。而烏克蘭之所以呼籲華碩共同抵制俄羅斯,也是因為看到華碩這幾年在俄羅斯的市佔驚人,尤其是電競品牌「ROG」更在俄電競市場中稱霸。

烏克蘭籲華碩「退出俄羅斯市場」卓冠:俄烏開戰時貨已全數召回
烏克蘭副總理呼籲華碩退出俄羅斯。(圖/翻攝自「@FedorovMykhailo」推特)

雖然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和公關部門皆未回應,不過前台中市新聞局長、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卓冠廷,掌握消息來源,其實在俄烏戰爭開戰當下,台灣包括華碩在內的筆電廠,就把往俄羅斯運送中的筆電,全數折返並未進入俄羅斯。

烏克蘭籲華碩「退出俄羅斯市場」卓冠:俄烏開戰時貨已全數召回
華碩的ROG電競系列深受俄羅斯年輕人喜愛。(圖/翻攝自「@ASUS_ROG」推特)

卓冠廷表示:「盧布(俄法定貨幣)大貶50%,華碩筆電在俄羅斯等於賣1台、賠1台,很難有獲利,乾脆暫停輸貨進去」。言下之意就是,雖然華碩並未公開響應抵制,但確實已經不再出貨了,只有舊貨還在俄羅斯販售。

更多新聞: 烏克蘭「首位登上聖母峰」傳奇女子 自願參軍衛國!她怒批普丁:獨裁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