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數學「20秒內作答」猜停車位編號 解題方法一出網喊:陰謀題!
有一道跟「停車格號碼」有關的數學邏輯題,卻讓不少人都答不出來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近日網路上流傳一道「數學問題」,只見題目畫有6個的停車格,要考其中一格的編號是什麼,但這些數字似乎沒有關聯,讓不少人紛紛求解「答不出」,但正確答案出爐後,網友就說:「這根本是陰謀題」。

更多新聞: 學習不嫌晚!70歲嘉義阿嬤「想當廚工」沒學歷碰壁…苦讀終獲國小學力

臉書粉絲專頁「Kids變變變」貼出一張照片,圖上是一排停車位,共有6個車格,前面則都有編號,不過88和98中間因為停著車所以號碼被擋住了。由左至右的編號為「16、06、68、88、車子、98」。另外,下方還寫著「學生入學考試題」、「請問!汽車停的是幾號車位?」。



其實這個題目已流傳多年,還曾在國外引起討論過,有的版本還要求「請在20秒內作答」。而圖片中的數字從16跳到06,中間又跳到68、88,感覺無規律可言,讓不少網友直呼看不懂。然而答案根本不用算,只要把題目「倒過來看」就會發現排序變成「86、車子、88、89、90、91」,所以正解應為「87」。

答案也讓該粉專笑說:「到底是考數學還是腦筋急轉彎啊?」,底下有網友則搞笑表示:「87無誤」、「87,高級嘲諷」、「這已經不是陷阱題,而是陰謀題了」、「這個好有趣,有人馬上就知道怎麼解嗎?太強了!我承認我看解答才知道怎解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謀女郎」劉浩存被罵翻?張藝謀「警告2件事」網友狠酸:人品有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