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「敢不敢承諾」之爭還沒完!學者「7問」分析:北市長選情不樂觀
蔣萬安與蘇貞昌的「敢不敢之爭」還沒結束,有學者就向蔣萬安提出「7個敢不敢」。(圖/翻攝自「蔣萬安」臉書)

政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槓上行政院長蘇貞昌,在質詢時逼迫院長「承諾不會再停電」,但蘇院長表示重點在於解決問題,而非像當年兩蔣說要反攻大陸,拿做不到的承諾哄騙民眾。而蔣蘇2人在國會的表現也引起熱烈討論,政治學者范世平就表示,蔣萬安一反過去「溫良恭儉讓」的形象,改採咄咄逼人的姿態,顯示了他參選台北市長選舉的選情並不樂觀;范世平也提出「7問」,希望蔣萬安能針對這些問題有所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超窄機車格?斜線不夠寬搞錯啦! 交通局:「身障停車淨空區」違停可罰

蔣萬安跟蘇貞昌從台上吵到台下,互批是「街頭小混混」和「國會流氓」,這都起源於蔣萬安逼問行政院長「敢不敢承諾不會再大停電」;而對於蔣萬安執著於「敢不敢承諾」讓政治學者范世平也反問蔣萬安「7個敢不敢」:

1.敢不敢承諾他當上台北市長後內湖不塞車?
2.敢不敢承諾他當上台北市長後人口不再負成長?
3.敢不敢承諾他當上台北市長後房價不再上漲?
4.敢不敢承諾他的名字絕對是蔣經國取的?
5.敢不敢承諾他敢與蔣家後代一起驗DNA,證明自己是蔣家的第4代?
6.敢不敢承諾他因為椎間盤突出所以真的無法當兵?但為何卻能打籃球?
7.敢不敢承諾他會遵循祖父蔣經國所說,蔣家後代絕不會選總統?

范世平表示,蔣萬安在立法院以激動、拉高分貝的方式質詢蘇貞昌,恰巧證明了他參選台北市長的選情不樂觀,只能用逼人表態的模式增加聲量,凸顯出他對蘇貞昌的強硬,以吸引藍營選民與韓粉的支持。

蔣萬安「敢不敢承諾」之爭還沒完!學者「7問」分析:北市長選情不樂觀
范世平向蔣萬安提出「7問」。(圖/翻攝自「蔣萬安」臉書)

范世平說,蘇貞昌的確迴避是否會大停電的問題,但蔣萬安若想打這種「逼人表態牌」,他自己也得針對別人的質疑一一表態,否則遇到敏感的問題就龜縮起來,卻要質疑蘇貞昌在迴避與牽拖,就顯得正當性不足。所以針對以上「7問」,范世平表示大家都在敲碗等著看。


更多新聞: 福島強震攝影棚都在晃 主播新聞報一半「瞬間切換」日網讚:安心的保證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