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上路演習「槍口對老百姓」他氣炸 影片曝網質疑:有當過兵嗎?
有網友痛批國軍「槍口對民」,但其他網友一面倒支持國軍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社會中心/王溫鈴報導

號稱「史上最硬」新制教召近期上路,不少退伍弟兄都被召回受訓,不過在網路上,有民眾分享影片拍下國軍裝甲車在馬路上的畫面,而當中的士兵正在「警戒」而拿槍指著外面,但該網友說「拿槍指著老百姓,這樣對嗎?」,意圖攻擊國軍。但其他網友看到反而狠酸原PO「有當過兵嗎?這是基本常識」,表示這是標準動作,而非「槍口對民」。

更多新聞: 大甲媽祖遶境「9天8夜全攻略」 首次參加不可穿舊衣?宗教盛典禁忌曝

有網友PO出一段曾發布到抖音的影片,畫面中不只拍下國軍的裝甲車,而在行駛一般道路上時,有士兵拿槍指向拍攝者的鏡頭,讓他怒喊:「聽說今天有教召,拿槍指著老百姓這樣對嗎?」。

國軍上路演習「槍口對老百姓」他氣炸 影片曝網質疑:有當過兵嗎?
有民眾PO出國軍演習的影片,並說:「拿槍指著老百姓這樣對嗎?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不過看來這位網友帶風向失敗,先是被其他人點出這根本不是教召,並大力支持國軍,表示影片中的士兵是在做警戒動作,而且彈夾裡面是空的根本不用怕。不少人就說:「戰事警戒,沒當過兵!?」、「是不知道演習視同作戰嗎」、「把演習狀況拍到中國軟體,算不算間諜?」、「戰術動作?不懂嗎?有當過兵嗎?」、「戒備懂不懂」。


國軍上路演習「槍口對老百姓」他氣炸 影片曝網質疑:有當過兵嗎?
網友表示這是警戒動作,是基本常識,並懷疑原PO有當過兵嗎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
根據《華視新聞網》報導,有軍方人士指出,雖然影片資訊不多,無法確切得知是何時拍攝,以及哪個單位的演訓;但影片中的士兵的確是在做警戒動作,通常周圍會監測範圍四周,可能只是剛好槍口對準鏡頭時被定格拍攝到。而軍方所有的演訓和行軍會攜帶彈藥,但不可能會上膛。

更多新聞: 「抖音一響父母白養」全班跟唱熱門神曲 國小師6點觀察嘆:集體洗腦!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