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轟炸小鎮「全家11人被炸死」鼻酸畫面曝 烏克蘭大叔忍淚緊抱愛貓
烏克蘭一位平民,因俄軍的轟炸讓他失去了11位家人,只剩下他和愛貓存活下來。(圖/翻攝自「@MFA_Ukraine」推特)

國際中心/王溫鈴報導

俄烏戰火導致大量的烏克蘭百姓被迫逃離家園,但因為俄軍的轟炸,讓不少無辜平民在逃難過程中不幸喪生。在首都基輔西南部的城鎮馬爾哈利夫卡(Markhalivka),有位男子的住所被炸成廢墟,更悲慘的是,包括妻小在內的11名家人全數身亡,只剩下他跟一隻寵物貓。他神色悲戚抱著愛貓的畫面,透過烏克蘭外交部的推特,讓全世界看到俄羅斯的暴行。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列「不友善國家」赫見台灣 陳柏惟感謝普丁:又「被獨立」了!

俄軍宣布於烏克蘭時間11日上午9時(台灣時間下午3時)於首都基輔、哈爾科夫、馬力波等5個城市停火,讓平民能安全撤離。但烏克蘭外交部於台灣時間11日下午3時35分在推特發文,說基輔西南部郊外的小鎮「馬爾哈利夫卡」遭到俄軍襲擊。

俄軍轟炸小鎮「全家11人被炸死」鼻酸畫面曝 烏克蘭大叔忍淚緊抱愛貓
男子面朝被炸毀的臨時住所,而這場轟炸帶走了他的11位家人。(圖/翻攝自「@MFA_Ukraine」推特)

而有名不幸的男子,攜家帶眷從基輔逃出,但馬爾哈利夫卡的臨時住所卻被火箭彈擊中,一夕之間除了他之外的11名家人全數喪命,包括他的妻子、女兒、姊姊、2名孫子和2名侄女等等,只有這可憐的烏克蘭平民和寵物貓倖免於難。

俄軍轟炸小鎮「全家11人被炸死」鼻酸畫面曝 烏克蘭大叔忍淚緊抱愛貓
戰火在烏克蘭肆虐,不少人帶著寵物逃離家園。(圖/翻攝自「@MFA_Ukraine」推特)

從照片可見,男子緊抱著貓咪,背後已成一片廢墟,而他哀傷的神情全寫在臉上,讓人看了十分鼻酸。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(Oleksii Reznikov)指控,俄羅斯軍隊殺害的烏克蘭平民比士兵還多,「我希望不只在基輔,在全世界都能知道這一點」。


更多新聞: 烏克蘭「首位登上聖母峰」傳奇女子 自願參軍衛國!她怒批普丁:獨裁者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