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年沒換號碼…只收到投資廣告超氣 他被加推銷群組靠「翻群」洩憤
近來LINE出現不少投資、詐騙或推銷群組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最近最夯的話題就是「20年來都沒換過電話號碼」,但不少網友就哀嚎,不論號碼用多久,都只會收到投資、詐騙這類的電話,沒有像大S那樣浪漫的愛情故事出現。除了電話之外,LINE有時候還會被自動加入某些投資群組、推銷群組,讓民眾不堪其擾,有位網友就想到一個「妙招」,做完後讓他大喊:太有趣了!

更多新聞: 俄軍轟炸小鎮「全家11人被炸死」鼻酸畫面曝 烏克蘭大叔忍淚緊抱愛貓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中發文,說有天他在開車時突然被加入投資群組,導致通知跳不停,讓他覺得很煩燥。「後來想到有人說,把所有人踢出去,真的滿好玩的」。原PO決定試試看這個方法,所以把LINE群組裡的成員一一踢出,藉此「翻群」以洩憤。這種去別人的LINE群組裡頭,踢別人離開群組的行為,就叫「翻群」。


20年沒換號碼…只收到投資廣告超氣 他被加推銷群組靠「翻群」復仇
網友把所有在投資群組裡的人都踢出去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)


不少網友看到後笑翻:「不麻煩嗎哈哈」、「你這個動作救了很多人,功德無量」、「這點子好棒欸」、「我是直接把群主踢出去」;此外,也有其他高手分享:「我一直複製貼上心經,然後就被踢了」、「直接洗貼圖,洗到被踢出」、「有些人會裝防翻群機器人,所以就狂洗貼圖」。


不過要注意的是,「翻群」行為恐有觸法疑慮,根據《刑法》第359條規定,無故取得、刪除或變更他人電腦或其相關設備之電磁紀錄,致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,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20萬元以下罰金。不過,以LINE為例,由於功能上並沒有管理者及一般成員的區別,因此若使用者透過自己的帳號來新增或刪除成員,在一般情況下並不構成犯罪。

更多新聞: 限定款的魅力!南韓超商推閃亮亮「星空可樂」洗版IG 網友曝特殊香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