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/奧運冠軍茲維列夫暴打主審椅 納達爾回應ATP處分:應更嚴厲!
對於茲維列夫打主審椅的失控行為,納達爾表示應該要有更嚴厲的懲罰。(圖/翻攝自「rafaelnadal、alexzverev123」IG)

體育中心/王溫鈴報導

24歲的德國網球名將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,先前在墨西哥公開賽上,因不滿裁判判決而拿球拍怒砸主審的椅子,情緒失控的表現讓他不僅被判定失格,職業網球聯合會(ATP)也懲處4萬美元,並處以緩刑1年觀察。對此,拿下2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西班牙選手納達爾(Rafael Nadal)表示,他認為應該要予以茲維列夫更嚴厲的處分。

更多新聞: 《咒》導演柯孟融爆呼麻又性侵 哽咽發表律師聲明:我被勒索500萬

在2020東京奧運拿下男單金牌、目前排名世界第3的茲維列夫,在上月的墨西哥公開賽出現失控行為,不僅對主審怒飆髒話、更拿球拍敲打主審椅,失控行為讓他單打賽事直接被判失格,後來ATP官方以言語侮辱以及違反運動精神2項規則,共罰茲維列夫4萬美元。除此之外,ATP再對茲維列夫處以緩刑一年,在2023年2月22日前,他若再以言語侮辱或違反運動精神被判違規,官方將會處以禁賽8週、罰款25000美元。

網球/奧運冠軍茲維列夫暴打主審椅 納達爾回應ATP處分:應更嚴厲!
茲維列夫不滿判決而用球拍打主審椅子,幾乎要攻擊到主審。(圖/翻攝自「@primevideosport」推特)

而今年開局手氣很好、迄今未嘗敗績的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,被問到關於茲維列夫的懲處一事,這位35歲老將面露難色,表示:「我感到很矛盾,我很喜歡茲維列夫,我們的關係非常好,但若是有關他在墨西哥公開賽的行為,我認為應該要有更嚴厲的懲罰」。

網球/奧運冠軍茲維列夫暴打主審椅 納達爾回應ATP處分:應更嚴厲!
納達爾(左)和茲維列夫(右)的合影。(圖/達志影像)

「他知道自己做錯了,他很早就意識到這樣是錯的,我覺得這是很正面的事。」,雖然茲維列夫已經道歉、ATP也下達了懲處,但納達爾話鋒一轉:「從另一方面來看,如果我們不能制定規則或方法,用更嚴厲的方式來對這類行為和態度進行懲處,那做為球員的我們,只會越來越肆無忌憚」。

網球/奧運冠軍茲維列夫暴打主審椅 納達爾回應ATP處分:應更嚴厲!
在印地安泉大師賽前的新聞發布會上,茲維列夫對於媒體提及他先前的行為感到非常尷尬。(圖/達志影像)

納達爾擔心會有其他球員效仿茲維列夫的行為,「我們應該要成為正面的榜樣,尤其是對那些看著我們的孩子來說。」,最後納達爾強調:「我當然不希望看到茲維列夫被處罰,我們是很好的朋友,但我認為針對這樣對主審裁判施暴的行為,必須接受更嚴厲的處罰,不僅針對他,而是這麼做可以保護網球這項運動、保護裁判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
更多新聞: 超窄機車格?斜線不夠寬搞錯啦! 交通局:「身障停車淨空區」違停可罰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