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上月「800萬ALL IN」金融股 1個月後現況:已辭職全靠股利過活
有網友透露自己把本金800萬全投入金融股,1個月後已經離職,靠股利過活了。(圖/民視資料照)

財經中心/王溫鈴報導

「真的財富自由了!」,有網友在Dcard發文,說他2月中時砸800萬全買金融股,打算長期投資、不看帳面損益,靠股利生活。而過了快1個月,原PO再度發文更新近況,說自己已經辭掉工作,在家自由了快1個月,表示「方法可行,心態要對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禁IG網紅崩潰:5年經營全泡湯「無收入」 白俄媒體嗆她沒同理心

這位網友在2月底發文「賭一把,財富自由」,說他過去曾買了好幾百張的金融股,但只要看到跌個100元,就已經緊張到睡不著,隔幾天變成賺20萬就嚇到趕快賣掉、從此不玩。但仔細思考後,原PO覺得自己那樣想根本就是韭菜,還打算要買進金融股,只是這次要長期投資,不看帳面損益。

於是在2月中他見金融股跌到月線附近時,就將本金800萬All in了:「之後就不管帳面的損益,每年至少有48萬配息(補充:原文以殖利率6%估算)。」並期許自己的心可以穩定下來,不受漲跌干擾,接下來也不打算工作了,想用配息生活就好。

當時原PO的方式引來不少吐槽:「你真的和你的800萬過不去,800萬會咬你?」、「你貪人家的利,人家圖的是你的本金,雞蛋不要放在一個籃子,還是做好分散風險」、「愛惜本金」、「年底再來看這篇,希望樓主還能笑著」、「是不是誤會財富自由的定義了?會財富自由的人從來都沒在跟你用賭的捏」。


他上月「800萬」ALL IN金融股 1個月後現況:已辭職全靠股利過活
該網友表示自己「真的財富自由了」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
不過,這位網友隔將近1個月後再發文並說:「這次真的財富自由了」,表示他確實做到不再看帳面損益,而且目前已經辭掉工作「自由快1個月了」。但原PO也補充,其實有跟爸媽說好,若後面有大跌,帳面損益達30%以上的時候,要借他一筆錢抄底,還說他存的如果跌30%、大約7.5元以下時不止要借他錢,還會加碼,讓他笑說:「原來,爸爸才是高手,都默默觀察我。」。


而網友也好奇問原PO的背景,他表示自己也是小資族,今年45了,本金全都是靠工資存來的,存了快20年。當然也有人對他的投資方式抱持懷疑,但原PO強調:「我這次只是要跟之前一直笑的人說我依然活得很好,而且帳面損益我也不在乎、不害怕了。我只是想鼓勵大家好好存錢,大家都可以做到。」但他也表示之後應該不會再更新了,反正他自己活得很好。


更多新聞: 春雜作灌溉曾文水庫「節水達74%」超會省!等同台南52天民生用水量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