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深夜5.1地震!網友有感急回報「聽到超大地鳴」:轟轟隆的聲音
網友表示昨晚南投規模5.1的地震「很有感」。(圖/翻攝自「綠豆嘉義人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昨(19)日晚間23點23分,南投發生芮氏規模5.1地震,震央在南投縣竹山鎮深15km,最大震度4級以上地區包含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南投縣、嘉義市、彰化縣,而除了地動之外,不少民眾有回報有聽到地鳴聲音,而且非常大聲嚇了一大跳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保七中隊長「自鎖槍械室3小時」抗議處分不公!發3千字申冤書


南投深夜5.1地震!網友超有感急回報「聽到地鳴聲」:轟轟隆的聲音
23時23分規模5.1地震,最大震度4級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

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資料顯示,19日晚間23時23分,這起地震震央位於南投縣竹山鎮,即南投縣政府南方29.4公里處,地震深度15.1公里,規模5.1,最大震度4級以上地區包含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南投縣、嘉義市、彰化縣,3級地區包括台中市、台南市,2級地區包括高雄市、苗栗縣、澎湖縣,1級地區包括台東縣、花蓮縣、台南市、屏東縣、新竹縣。


南投深夜5.1地震!網友超有感急回報「聽到地鳴聲」:轟轟隆的聲音
網友表示這次的地震「很有感」而且出現地鳴聲。(圖/翻攝自「綠豆嘉義人」臉書)


而臉書社團「綠豆嘉義人」上也有地震的相關討論,就有網友回報,說在地震時有地鳴的聲音:「嘉義!好大聲,嚇死人了!」、「我也有聽到,像爆炸聲」、「地震前有轟轟轟的聲音」、「真的搖得很大力,我都聽到轟轟隆的聲音」;網友也表示這次的地震很有感:「打麻將可能會馬上翻牌的那種力道」、「感覺前奏搖了很久,然後才轉為劇烈」、「看靈異公社看到一半,搖的很大力!罵了一聲超大聲的!嚇死寶寶!」。

更多新聞: 凱特王妃訪加勒比海「白T卡其褲」超休閒 皇室粉絲讚:史上最親民造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