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禁忌傳說」排行榜第1名:不要用手指月亮!他問被大人騙過哪些事?
相信大家小時候都聽過「別用手指月亮」,不然會被割耳朵的傳說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大家可能都聽過一些沒什麼根據、但卻流傳許久的民俗禁忌,其中最知名的莫過於「指月亮會被割耳朵」,有網友就好奇其他人小時候還曾被大人唬爛過哪些事,就引來不少人熱烈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烏克蘭面內憂外患「抓內奸」!拘押127破壞份子身上有爆炸物、武器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中發文,小時候都會聽大人「勸戒」一些沒有道理的事,例如不要用手指指月亮(因為會被割耳朵)、飯沒吃乾淨會娶花臉婆…等等,他就好奇,其他人還聽過哪些「小時候被大人唬爛的事」?

「禁忌傳說」排行榜第1名:不要用手指月亮!他問被大人騙過哪些事?
有網友問「小時候被大人唬爛的事」就有別用手指月亮。(圖/翻攝自「爆廢公社二館」臉書)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「別用手指月亮」果然被討論最多次:「小時候手指月亮,睡醒後耳朵真的會有傷口」、「以前小時候真的有比月亮,也被割耳朵了耶」、「指月亮割耳朵是真的好嗎QQ有夠痛的」、「真的被月亮割+1,而且超痛還很久才好」。

「禁忌傳說」排行榜第1名:不要用手指月亮!他問被大人騙過哪些事?
網友熱烈討論有哪些傳說禁忌。(圖/翻攝自「爆廢公社二館」臉書)

其他禁忌傳說還有像是:「不能用紅筆寫名字」、「筷子拿的越後面,長大離家越遠」、「雷公打雷專門抓小孩」、「剩飯粒會嫁麻子臉」、「虎姑婆會來抓不睡覺的小孩」、「晚上不可以剪指甲,不然長輩會折壽」、「西瓜籽吞下去會從肚子長出來」、「吃雞爪會抓破書,不會唸書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更多新聞: 清明節禁忌!這10種人當心卡到陰 命理專家曝「懷孕、感冒」不宜掃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