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英賽/「天才少女」安洗瑩拍下戴資穎進決賽 挑戰南韓高懸36年障礙
南韓選手安洗瑩在全英賽準決賽中拍下戴資穎,生涯首闖全英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。(圖/翻攝自「bwf.official」IG)

體育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南韓「天才少女」安洗瑩,在全英賽4強戰中以21:19、21:13擊敗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,生涯首闖全英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!雖然小戴本次無緣拿下全英賽第4冠,但這次的決賽仍舊值得期待,不論是南韓安洗瑩或是由日本一姐山口茜奪冠,都是寫下雙方的新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全英賽/挑戰第4冠!戴資穎假動作拍下對手 球技太高超「舉拍致歉」

安洗瑩在2018年入選南韓國家隊,是史上首位以中學生身分入選的羽球選手,而這位「天才少女」如今也被看好成為21世紀首位在全英公開賽封后的南韓女單選手。2020年安洗瑩首登全英舞台,不過首輪碰上中國一姐陳雨菲,歷經3局大戰後遭到淘汰。

全英賽/「天才少女」安洗瑩拍下戴資穎進決賽 挑戰南韓高懸36年障礙
安洗瑩有「天才少女」之稱,這次有望為南韓寫下羽球新紀錄。(圖/翻攝自「a_sy_2225」IG)

2021年安洗瑩為專心備戰東京奧運選擇放棄全英賽,這次安洗瑩重返全英賽舞台,先後擊敗印尼東宗、蘇格蘭吉爾莫和華裔美國選手王苑力,刷新參賽最佳成績,而昨天再打下強敵戴資穎,順利殺進決賽。自1986年方銖賢之後,就未曾有南韓女將封后,安洗瑩這次要挑戰的不只是冠軍寶座,還有高懸36年的紀錄。

全英賽/「天才少女」安洗瑩拍下戴資穎進決賽 挑戰南韓高懸36年障礙
現年20歲的南韓羽球選手安洗瑩。(圖/翻攝自「a_sy_2225」IG)

而將和安洗瑩在決賽碰頭的是日本選手山口茜,山口茜在2018年的全英賽中打入決賽,但最後不敵戴資穎拿下亞軍;2019年的全英賽則是在準決賽中又碰上戴資穎,3戰之後仍錯失機會;而這次山口茜再度踏上全英賽決賽舞台,想必也會用盡全力,力拼全英賽冠軍。

更多新聞: 「禁忌傳說」排行榜第1名:不要用手指月亮!他問被大人騙過哪些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