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入8到10萬「不看學經歷」高薪工作很難找?網點出這些全都符合!
有網友問有沒有「不注重學經歷,收入又不錯」的工作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之前曾報導過「私大畢業,應徵台積電秘書無望?」,顯示不少工作會先看學歷當作第1關審核標準,因此有網友就好奇,有沒有「不注重學經歷,收入又不錯」的工作,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1死2傷「德東飆車王」遭起底:家擁天母整棟公寓!鄰居曝陽明山還有地

有網友在PTT上以「什麼工作,不注重學經歷,收入又不錯」發文,問:「有沒有入行門檻不高,賺的錢也不少,只是平常比較低調不為人知,但需要犧牲睡眠且必須更拚的職業呢?並且根據上述條件,菜市場裡不用繳稅的菜販、肉販算嗎?這類職業通常都是怎麼入行的?還有其他符合的職業嗎?」。

月入8到10萬「不看學經歷」高薪工作很難找?網點出這些全都符合!
禮儀公司雖然收入高但是要習慣悲傷場合跟遺體共存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:「殯葬相關」、「小吃攤啊,會煮會收錢找錢又不用繳稅」、「司機,載人載貨均可」、「其實禮儀公司好像收入也不錯?」、「工地的技術工都可以,只要有心學,一個月8-10萬以上沒問題」、「業務需要啥學歷你告訴我?」、「跑船啊!能忍受快1年才能回家的前提」。

月入8到10萬「不看學經歷」高薪工作很難找?網點出這些全都符合!
網友表示很賺的菜販通常都是盤商。(圖/翻攝自民視新聞)

不過也有人點出「不重學經歷又能賺錢的幾乎都是體力活,你也不一定能做的下去」、「喜歡輕鬆的比較適合活在社會底層」、「市場很賺的菜販是盤商吧,我認識的都是跟家族一起做;會講話肯花時間四處奔波就房仲、不會講話就去搬磚」。

更多新聞: 凱特王妃訪加勒比海「白T卡其褲」超休閒 皇室粉絲讚:史上最親民造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