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2歲「喜劇泰斗」顧寶明心肺衰竭逝世 資深老戲骨經典作品無數
「喜劇泰斗」顧寶明19日因心肺衰竭逝世,享壽72歲。(圖/翻攝自「顧寶明」臉書)

娛樂中心/王溫鈴報導

72歲的國寶級演員顧寶明今(19)日因心肺衰竭逝世,享壽71歲。而果陀劇場創辦人梁志民也在證實此事:「我們敬愛的顧寶明寶哥,在今天早上因心肺衰竭,告別了人生舞台。我們慟失了一位在舞台上全力投入、精彩傑出的演員,以及在生活上溫暖幽默的長輩、朋友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俄烏戰爭「將滿1個月」俄軍死傷慘重 逾2500具遺體經白羅斯運回國
「喜劇泰斗」顧寶明心肺衰竭驟逝享壽71歲!《暗戀桃花源》堪稱經典
顧寶明與金士傑(右)合影。(圖/翻攝自「顧寶明」臉書)

顧寶明演過不少膾炙人口的舞台劇,例如表演工作坊的《圓環物語》、《暗戀桃花源》,蘭陵劇坊的《荷珠新配》、《今生今世》,果陀劇場的《接送情》等,以精湛的道白和肢體節奏,成為台灣劇場的重要人物。顧寶明在電視電影也有不少作品,2007年在偶像劇《公主小妹》飾演爺爺一角、和言承旭合作《籃球火》等偶像劇,電影和李連杰、劉德華、金城武合演《投名狀》、最後一部電影則是《消失的情人節》。演技老練的顧寶明,曾獲頒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及金鐘獎最佳男演員獎、迷你劇集最佳男配角獎。

「喜劇泰斗」顧寶明心肺衰竭驟逝享壽71歲!《暗戀桃花源》堪稱經典
顧寶明演技老練,戲路多變,活躍於電視、電影圈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顧寶明在2017年底發現左手顫抖、臉部肌肉不協調,就醫後診斷為自律神經失調,曾受訪推斷應該是演出舞台劇《接送情》,和郎祖筠各飾演2個角色身心壓力太大,另一原因是他覺得自己酒喝太多,年輕時沒有好好保養,因此近幾年顧寶明身體狀況欠佳,已鮮少在幕前露臉。

「喜劇泰斗」顧寶明心肺衰竭驟逝享壽71歲!《暗戀桃花源》堪稱經典
顧寶明和郎祖筠合演的時代真情舞台劇《接送情》。(圖/翻攝自「顧寶明」臉書)

果陀劇場導演梁志民也在臉書寫下:「我們敬愛的顧寶明寶哥,在今天早上因心肺衰竭,告別了人生舞台。我們慟失了一位在舞台上全力投入、精彩傑出的演員,以及在生活上溫暖幽默的長輩、朋友,感謝他帶給我們這麼多精彩生動的角色和生命故事。」。


更多新聞: 保七中隊長「反鎖槍械室」對峙3小時下場曝 總隊長出面揭調職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