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烏戰爭「將滿1個月」俄軍死傷慘重 逾2500具遺體經白羅斯運回國
正前往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,車上的「Z」字是新的俄羅斯意識形態和民族認同象徵。(圖/翻攝自「@kamilkazani」推特)

國際中心/王溫鈴報導

俄羅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,戰爭至今將滿1個月,雙方不只消耗大量精力,士兵更是死傷慘重。有白羅斯的醫護人員透露,已有超過2500具的俄兵屍體,從白羅斯經由火車和空運送回俄羅斯。

更多新聞: 俄機長「反戰廣播」不顧被開除風險 稱對烏戰爭是「犯罪」機上爆掌聲

自由歐洲電台》報導,在與烏克蘭接壤的白羅斯一家醫院當中,擠滿了受傷的士兵們,而在當地的火車站,也被拍到俄羅斯士兵將擔架上的軍人,從救護車上轉移至由俄羅斯運營的火車上。雖然很難獲得確切的死傷數字,但一位醫護人員表示,截至13日,已有2500多具俄兵屍體從白羅斯的戈梅利(Gomel)地區,透過火車或空運返回俄羅斯。

俄烏戰爭「將滿1個月」俄軍死傷慘重 逾2500具遺體經白羅斯運回國

白羅斯的停屍房裡堆滿了俄羅斯士兵的屍體。 大多數醫院正在治療受傷的俄羅斯人。(圖/翻攝自「@JackDetsch」推特)


烏克蘭軍方宣稱,自開戰以來,有超過14000名俄羅斯人或俄兵被殺害,這數字遠比其他統計都還要高;而美國情報部門則稱俄軍死亡的人數保守估計超過7000人。一位目擊者表示,在馬澤爾(Mazyr)地區,從3日以來市區唯一的停屍房已被塞滿:「有這麼多屍體,真是難以置信」,他看到很多「麻袋」被裝上俄羅斯的火車內,而且如果有人拍下這些畫面,俄軍會抓住他們並命令刪除影片。

俄烏戰爭「將滿1個月」俄軍死傷慘重 逾2500具遺體經白羅斯運回國

俄羅斯在白俄羅斯Naroulia鎮建立了新的野戰醫院。(圖/翻攝自「@JackDetsch」推特)

在霍梅爾(Homel)的某醫院中,從1日開始就讓原本的病患陸續出院,只為容納更多的俄兵。而馬澤爾的醫生也透露醫院已被接管,不僅沒有足夠的外科醫生,所有醫生包括專門治療某些疾病的專科醫生,都必須參與手術和治療。


更多新聞: 跳高女神「開戰後棄訓練」超克難 世錦賽奪金淚喊:我的心還在烏克蘭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