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私大畢業」應徵台積電秘書可行嗎?她嘆履歷被丟一旁 員工揭殘酷內幕
有私立大學畢業的網友想應徵台積電秘書,投履歷卻沒下文。(圖/翻攝自台積電官網、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有「護國神山」之稱的台積電,是不少畢業新鮮人嚮往的工作,而有網友表示想要應徵台積電秘書一職,投履歷卻沒得到回應,讓她好奇詢問:「私立大學畢業是不是沒機會?」,底下就有不少內行人分析。

更多新聞: 范瑋琪「口罩失言風波」神隱2年終復出 陳建州不捨愛妻嘆:不容易!

有網友在Dcard發文,說自己是私立大學畢業,日前看到台積電開出秘書職缺,但她投履歷卻沒有消息,讓她猜想:「人資是不是看到私立大學的履歷,就先丟一旁了?有沒有人有面試的經驗,可以分享嗎?」。

「私大畢業」應徵台積電秘書可行嗎?她嘆履歷被丟一旁 員工揭殘酷內幕
網友好奇「私大畢業」是不是很難應徵台積電的秘書職位。(圖/翻攝自民視新聞)

貼文一出,就有網友回應:「這個職位要祖墳冒煙才有機會」、「裡面的秘書在我接觸到的,都是台政清耶」、「我面試的人資姐姐表示她是台大+海歸,給妳參考」、「私立就別妄想了,這種都要學歷非常好才有機會」、「那很吃學歷跟長相」。

「私大畢業」應徵台積電秘書可行嗎?她嘆履歷被丟一旁 員工揭殘酷內幕
其他網友則說「學歷+長相」是台積電秘書的基本盤,很多都是有留學經歷的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
此外,還有知情網友說,「家人是裡面的主管職,台積是很重學歷,但還是可以投,很多時候反而是不敢投錯失機會,如果語言能力非常好會更好,或者考慮其他職位試試」、「我有去面試2次,感覺條件很高不好上,面試我的秘書英文超流利,外型氣質都像主播的感覺,所以漂亮+學歷應該是基本盤」、「我們部門秘書都是國外留學回來的,外面的人別想了,內部一堆優秀人士在排隊」。

更多新聞: 政壇新鮮人?9縣市首長青澀9宮格全曝光!鄭文燦笑稱:認不出林姿妙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