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豪車養1年要花多少?」收藏家拍片揭秘!網震撼:可以買1台國產車
知名的超跑收藏家Manny Khoshbin曾分享過「養一輛超跑要花費多少錢?」的影片。(圖/翻攝自「mannykhoshbin」IG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「買車容易、養車難」,尤其是超跑這種豪車並不是人人都能負擔得起,但也正因如此,超跑也被列入許多人的夢想清單。近日有網友在PTT上詢問養超跑「會很困難嗎?」,也引起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普丁還是「鐵腕硬漢」嗎?美專家分析9跡象:疑患重病、精神瀕臨崩潰

根據109年交通部自用車的調查資料,全台平均養車費用約為10萬元左右(不含稅金及規費),而有網友說看到鄰居最近買了豪車,便好奇詢問養豪車1年需要耗費多少錢?他表示自己目前所駕駛的車輛,保養、油錢、保險、牌照燃料等等,全部加總大概20萬可以搞定,所以推測超跑1年可能需要50萬。



全球知名的超跑收藏家Manny Khoshbin曾分享過「養一輛超跑要花費多少錢?」,而他以一輛深棕色的敞篷式 Bugatti Veyron,如果完全不開當裝飾,每年仍必須定期更換機油、煞車油、變速箱油等基本耗料,換算下來1年至少也要花上大約 2.5 萬美元(約76萬新台幣)的保養費,相當於1輛國產四門房車的價錢,而這還指的是不上路的話,如果要開出門兜風的話價格會更可觀。

「豪車養1年要花多少?」收藏家拍片揭秘!網震撼:可以買1台國產車
Joeman曾拍片分享養小牛的花費。(圖/翻攝自「joemanweng」IG)


而網紅九妹Joeman就曾分享愛駒Lamborghini Huracan LP580-2(簡稱小牛)的花費:第1年的乙式保險就花了17萬、保養花了5萬,至於油錢的部分則是花了2萬多元,一整年下來,總花費大約是花了80萬元。不過這輛小牛Joeman日前已經轉售了,但他也算是完成了夢想。

更多新聞: 保七中隊長「反鎖槍械室」對峙3小時下場曝 總隊長出面揭調職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