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買透天厝「大片窗戶」怕宵小打破入侵?內行談玻璃特色:比水泥還硬
透天厝的玻璃窗戶很大片,讓買家擔心會不會有「被敲破」的問題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如果家裡有大面積窗戶或是落地窗,可讓屋內採光增加,而且又能一覽屋外風景,讓不少人非常嚮往家中能有這樣的設計。不過有網友表示,雖然透天的物件讓他很心動,但一樓大片的窗戶卻讓他猶豫了,擔心會被小偷破窗而入,但有內行網友表示其實透天窗戶的材質沒那麼容易破,不用太擔憂。

更多新聞: 福島強震攝影棚都在晃 主播新聞報一半「瞬間切換」日網讚:安心的保證

有名網友在PTT上以「透天安全性問題」發文:「現在新的透天厝一樓的窗戶玻璃都好大片,感覺安全性堪慮,更容易被敲破入侵的感覺,因為這點猶豫,裝鐵窗醜爆,不裝就怕爆」。

想買透天厝「大片窗戶」怕宵小打破入侵?內行談玻璃特色:敲破不容易!
網友表示「8+8膠合玻璃」比水泥還硬。(圖/翻攝自民視新聞)

有不少人提出建議:「有一種防盜玻璃可以參考,不過,如果你周遭人很多,氣密窗其實就很夠了,除非敲破,不然進不去」、「真的會擔心裝個攝影機啊,現在自己DIY都便宜簡單」;不過有人說透天窗的材質根本不需要擔心:「新的透天都是膠合+強化,你以為敲破很容易?」、「8+8強化膠合玻璃啊,比水泥還硬」。

其他同樣住透天的網友也說,其實透天窗戶最怕的是「忘記鎖」:「透天就是忘記鎖窗戶,遭竊了...」、「透天現在都是膠合玻璃,沒那麼容易進來,怕忘記鎖窗戶而已」。



更多新聞: 危老重建誘因大「凱林旅店」1.8億易主 近捷運改建首購小宅行情看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