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雜作灌溉曾文水庫「節水達74%」超會省!等同台南52天民生用水量
曾文水庫春季雜作的灌溉節水率高達74%,相當於省下台南地區52天的民生供水量。(圖/翻攝自「粼波南水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台灣最大的水庫「曾文水庫」日前完成了今年春季雜作的灌溉,由於有效管控,節水率高達74%,相當於省下台南地區逾52天的民生供水量,妥善運用珍貴的水資源。

更多新聞: 跳高女神「開戰後棄訓練」超克難 世錦賽奪金淚喊:我的心還在烏克蘭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王瑋表示,已結束供灌的春季雜作,原計畫用量為7053萬立方米,在管控之下,實際用量為1850萬立方米,大大節省了5203萬立方米。而目前台南地區單日民生用水量約99萬立方米,因此南水局在這波春季雜作灌溉所創下的節水效益,等於可供應民生用水逾52天。

春雜作灌溉曾文水庫「節水達74%」超會省!等同台南52天民生用水量
曾文水庫目前的有效蓄水量是19924.00萬立方公尺。(圖/翻攝自「粼波南水」臉書)

雖然因鋒面接近,台南在昨(21)日也有降雨,但山區降水偏少,截至晚間10點,曾文水庫上游累積僅1.2毫米,沒有明顯逕流;王瑋指出,依照目前水情,至6月底供水正常,但也籲請民眾平時多節約用水。

曾文水庫目前的蓄水率低於4成,為39.1%,不過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,仍超過2.62億立方米。至於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,有效蓄水量5721萬立方米,蓄水率64%。

更多新聞: 凱特王妃訪加勒比海「白T卡其褲」超休閒 皇室粉絲讚:史上最親民造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