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歲小小工程師「上億身家」自己賺!5歲學寫程式、自製NFT成富翁
英國一位12歲小工程師,靠著自製NFT賺到約300萬英鎊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國際中心/王溫鈴報導

虛擬貨幣風靡全球,不少人更靠Non-fungible token(非同質化代幣,簡稱NFT)致富,在英國有位12歲的小小工程師艾哈邁德(Benyamin Ahmed),靠著自製NFT賺進約300萬英鎊(約1.1億新台幣)的身家。

更多新聞: 德節目考這題「台灣人說QQ是啥?」老外滿頭問號答不出百萬獎金飛了!

艾哈邁德被稱為「全世界最年輕NFT藝術家」,他去年暑假開始涉足NFT,而他推出的NFT收藏品讓他賺到人生中的第一桶金。根據外媒報導,艾哈邁德的父親是位金融領域的軟體工程師,艾哈邁德從5、6歲時就開始學習寫程式,他在有數十萬成員的程式練習網站「Codewars」上,成為排名前6%的工程師。

12歲小小工程師「上億身家」自己賺!5歲學寫程式、自製NFT成富翁
12歲的艾哈邁德被稱為「全世界最年輕NFT藝術家」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而艾哈邁德開始動腦筋,在去年製作了首批試驗性質的NFT「Minecraft Yee Haa」,不過這是他首次嘗試因此沒有上架販售。至於第2款NFT「怪異鯨魚」(Weird Whales),有3350隻像素風格的鯨魚圖案,每隻鯨魚分別有不同造型、顏色。

12歲小小工程師「上億身家」自己賺!5歲學寫程式、自製NFT成富翁
自製NFT「怪異鯨魚」讓艾哈邁德大賺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艾哈邁德說:「會以鯨魚作為主題是因為這個詞在加密貨幣領域裡,代表擁有超過1000枚比特幣的人」,「怪異鯨魚」製作成本約300美元,主要是製作成NFT登錄區塊鏈的手續費,當他在去年7月上架這個系列後,3000多隻鯨魚NFT在短短9個小時內售完,為他賺進80枚以太幣(約28萬美元),後續又依靠轉手交易的2.5%抽成,創造30枚以太幣(約10.5萬美元)收入。

12歲小小工程師「上億身家」自己賺!5歲學寫程式、自製NFT成富翁
艾哈邁德雖然只是個12歲小孩,但非常有頭腦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接著艾哈邁德陸續製作第3款NFT,還另外創作一款以鯨魚為主題的水中遊戲,讓他在NFT領域的名氣越來越大,身價也越來越高。不過這位12歲的小富翁不打算將這些收入「兌現」,打算用以太幣的形式保存,因為他認為:「未來或許不再需要銀行帳戶,只要一個擁有加密貨幣錢包及錢包地址」。

更多新聞: 花滑/體壇抵制「三套娃」無緣世錦賽 俄媒怒:沒有俄國選手就是二流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