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神奇「語音隔離」功能 噪音秒消失「人聲更清晰」通勤超好用
iPhone麥克風有一個「語音隔離」的功能,可有效降噪。(示意圖/翻攝畫面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iPhone這功能你知道嗎?有日本的網友意外發現,iPhone有一項「語音隔離」的功能,在通話時能去除周遭的雜音,降噪後讓人聲更加清晰。不過「語音隔離」是有條件使用,就是只能在通訊軟體上用,在一般的語音通話則沒有辦法。

更多新聞: 2月「雨神同行」北部雨下了18天 寒流低溫谷底已過228陽光露臉

一名日本網友在推特上表示,日前用LINE打給好友時,對方似乎正在用吹風機,但卻沒聽到吹風機的聲音,原來是因為iPhone的麥克風設定成「声を分離(語音隔離)」,可以過濾掉人聲以外的噪音,讓人聲變清楚。當這位推友發現後,立刻上網分享給其他人,果然吸引了大批網友說:「太神奇了」。

iPhone神奇「語音隔離」功能 噪音秒消失「人聲更清晰」通勤超好用
麥克風功能3選1:標準、語音隔離和寬廣頻譜。(圖/翻攝畫面)


原來這個過濾噪音的「語音隔離」功能,是蘋果在去年9月更新的iOS 15其中一項功能,可以在通話時將麥克風功能3選1:

1.標準:一般模式

2.語音隔離:就像是人聲增強抗噪模式,能將背景噪音降至最低,讓你的聲音格外清晰集中,在戶外時通話,對方也能聽得很清楚。

3.寬廣頻譜:與語音隔離模式相反。如果想讓對方聽見周圍的音樂或聲音、或把其他人講話的聲音也收錄進去可用該模式。

iPhone神奇「語音隔離」功能 噪音秒消失「人聲更清晰」通勤超好用
在使用通訊軟體時,可開啟「麥克風模式」選擇要何種功能。(圖/翻攝畫面)


不過「語音隔離」無法在一般通話、或是未使用耳機的純語音通話中使用,必須透過擴音或是耳機輔助才能使用,耳機則不限是有線或無線耳機。所以當使用像是LINE、FaceTime、Meet、Zoom等通訊軟體、並戴上耳機或開啟擴音時,「語音隔離」才有效。


更多新聞: 黃郁婷「為誰而戰」喊中華台北!前外交官嘆:講出台灣有這麼難嗎?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