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波14天新制教召來了!每日操課10小時「全程野宿」3月上路
14天的新制教召在3月要正式實施了。(資料照/翻攝自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為了提升後備軍人戰力,為期14天的新制教召在3月就要正式實施了,會在兩週內每天操課10小時,除此之外,教召期間禁止叫外送,也會有「野炊」項目,內容精實。訓練有包括專長複訓、射擊訓練、組合訓練、戰鬥教練、災害防救等,預計今年將有1萬5000名後備軍人適用。

更多新聞: Zandaya露背洋裝藏秘密 「MJ」蜘蛛網禮服驚艷全場成經典

全民防衛動員署表示,新制14天教召預計每日授課10小時,還有夜教,預計操課時數達136小時。兩週內將針對單兵實施專長複訓、射擊訓練、組合訓練、戰鬥教練、災害防救等。

射擊訓練部分,為了讓後備軍人熟悉武器運作,訓練時數將從原本的12小時增加至28小時;另外,戰鬥教練部分,更是從12小時拉長至56小時,不僅要行軍,且還要宿營。

新制教召來了每日操課10小時!首波14天「全程野宿」3月上路
新制教召預計每日授課10小時。(資料照/翻攝自民視新聞)


全程野宿是希望教召部隊能熟悉當地環境、戰場經營,還必須要野炊開伙,不能訂便當或飲料,以成為真正的「野戰部隊」。各後備部隊目前已在整肅裝備、預劃戰術位置,屆時將會在通知上註明,參加全程野宿軍人應攜帶的隨身物品。

新制教召從原本5至7天增加到14天,今年起為新舊制並行,新制第1季至第3季試行、第4季檢討評估;新制年年施訓,一年訓量約1萬5000人。

更多新聞: 省電達人3人3貓「電費僅200元」!透露節電秘訣網嘆:舊大樓有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