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問「為中國還是台灣比賽」黃郁婷秒答為中華台北 網怒轟:不敢說?
黃郁婷被問到「為中國還是為台灣競爭?」,她答:「為中華台北」。(圖/翻攝自黃郁婷臉書、民視資料照)

體育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北京冬奧已於昨(20)日落幕,而代表台灣的滑冰選手黃郁婷就掀起爭議,賽後更是在網上發文:「以下開放仇恨者、酸民們、Haters留言」,而她的不當言行如今也面臨調查。黃郁婷在接受《德國之聲》採訪時被問到:「是為中國還是為台灣競爭」,記者形容她毫不猶豫地回:「我是為中華台北出賽,這是肯定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福原愛在中國恐失寵?「花滑王子」羽生結弦冬奧收到2萬封粉絲信

黃郁婷在開賽前於IG上傳穿著中國隊隊服的影片,又說了北京冬奧像是「在主場比賽」,讓不少網友都對於她的言行感到不滿。而根據《德國之聲》之聲報導,黃郁婷談到自己代表台灣隊擔任開幕式掌旗官是一種榮譽:「我走進去的那一刻,幾乎要哭了,因為每個人都在歡呼,然後我拿著旗子,想說,不敢相信自己又來到這」。

黃郁婷成掉隊小鴿子?被問「為中國還是台灣比賽」她:為中華台北
黃郁婷在冬奧期間爭議不斷,讓台灣網友非常不滿。(圖/翻攝自「Uting_Huang」微博)


黃郁婷的最終成績是在女子 500 公尺排名第 26 位、1,000 公尺排名第 24 位、1,500 公尺排名第 26 位,雖然不甚滿意,但她表示:「真的很高興,北京冬奧是生命中相當酷的經歷。」。而有記者問她:「是為中國還是為台灣競爭?」,黃郁婷說 :「我是為中華台北出賽,這是肯定的,我沒有想那麼多。我只是努力做我應該做的事情。努力訓練,參加比賽,就是這樣。」。

黃郁婷成掉隊小鴿子?被問「為中國還是台灣比賽」她:為中華台北
黃郁婷和中國隊選手牽手的照片,已被中國官媒與「掉隊小鴿子」一起組圖。(圖/翻攝自「新華社」微博)

不過對於她的回答,台灣網友怒轟:「台灣這個名字見不得人嗎?」、「不敢說出台灣2個字」、「笑死我,要懲處才說這句話」、「徒具形式的問答!」。在閉幕式上,黃郁婷與中國隊選手金京珠牽手的照片,中國媒體吹捧這就是奧運精神,更與開幕式上「掉隊的小鴿子」有異曲同工,被當作是統戰宣傳。而對於黃郁婷的不當言論,教育部也表示體育署已經著手調查,最重可能將取消她的國手資格。

更多新聞: 省長超省? 4.1億存瑞士銀行 「宋楚瑜首露面」不回應網酸:4億妄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