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GO經營權之爭 李恆隆曝光「不可閱卷宗」喊告

SOGO經營權案,引發立委收賄案,包括立委廖國棟、蘇震清、陳超明,以及前立委徐永明,都遭到起訴,前太流董座李恆隆,出庭坦承行賄立委,只是對於過去SOGO經營權案,李恆隆公開出示一份,經濟部提供給調查局的「不可閱卷宗」,質疑SOGO案之爭的關鍵,就是馬英九政府時期,官商勾結的舞弊案件。

更多新聞: 2020年各縣市「年薪排名」新竹市97.2萬居冠 六都平均薪資曝光

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說,「我們的前朝,就馬英九政府時期,他們做了一些嚴重的舞弊的事情,他把它列為機密。」前太流董座李恆隆,拿出一份「不可閱卷宗」,質疑SOGO經營權之爭的背後,全是當初經濟部在搞鬼。

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說,「照規定要會各科,經濟部職員他們都沒有會,就他們兩個 就寫了一個簽呈,就說我們不需要再等公司法的修正了,也不必在開任何研議的會議,把這個簽呈給了一個承辦人,他就用了機密文件,他用一個機密文件,寫了通知給徐旭東,叫他再拿假的文件來登記。」

SOGO經營權之爭 李恆隆曝光「不可閱卷宗」喊告
卷宗裡,李恆隆更發現,當時並非太流董事長的徐旭東,竟以太流董座的名義,發函給經濟部。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說,「徐旭東102年6月19 20日,去向經濟部申請登記的文件,那時候他偷刻了太流公司的董事長,他假冒太流公司董事長,那時候董事長是我。」控訴SOGO案的關鍵,就在馬英九政府時期官商勾結,對於後續衍生出立委行賄案,李恆隆坦言做了蠢事。
SOGO經營權之爭 李恆隆曝光「不可閱卷宗」喊告
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說,「我做了一件蠢事,就是去跟立法委員,做了這件不好的事情。」纏訟20年的SOGO經營權之爭,高院一度撤銷變更登記,遠東失去經營權,改提行政訴訟,後來改判經濟部商業司敗訴,遠東確定獲得經營權,前太流董座李恆隆,為了拿回SOGO,涉嫌行賄立委,針對公司法修法,就是希望能「溯及既往」。
SOGO經營權之爭 李恆隆曝光「不可閱卷宗」喊告
遭控收受790萬的立委廖國棟,出庭時強調自己無罪,還說支持不溯及既往,讓李恆隆很不以為然。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說,「你到底是在買什麼 是不是,買一桶飯,還去買壞掉的。」從SOGO經營權之爭,一直到立委收賄案,李恆隆再度出面爆料,質疑SOGO案是台灣史上最大舞弊案件,揚言提告,經濟部對於李恆隆說法,則是不予評論,強調案件進入司法,尊重司法判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元太電子紙 全球首獲國際暗空協會認證顯示技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