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潔隊怨配發口罩品質不一 台南市環保局急澄清

台南市環保局,配發口罩給各區隊的清潔人員,但有清潔隊員抱怨,說配發的數量愈來愈少,而且品質不一,還擔心是不是有防疫功能,質疑長官為德不卒。對此環保局特別出面澄清,強調只是配發方式不一樣,數量不變,而且口罩都經過檢驗合格,隊員可能因為不了解而產生誤會。

更多新聞: 海歸大咖降臨港都 「台版LBJ」周儀翔加盟鋼鐵人

今年台南的鹽水蜂炮剛落幕,元宵隔天清晨5點半,鹽水鄰近八區的清潔隊員153位,大舉出動,兩個半小時內,清運走27噸的炮屑垃圾,讓街道回復乾淨市容,清潔隊員的辛苦,大家都看在眼裡,但卻有隊員私下抱怨,配發的口罩數量越來越少,還得自己買,規格也太統一。

清潔隊怨配發口罩品質不一 台南市環保局急澄清

清潔隊員說,「對自己買的,因為不夠用啊。」、「基本上是真的有點不足啦。」、「口罩是統一的規格,像我們臉這麼小,戴起來還真的是鬆鬆垮垮的。」

隊員抱怨說,原本公發口罩一人一盒,現在卻是一盒要兩個人用,不但數量縮水,還擔心口罩的防疫功能。對此環保局趕緊澄清,只是發送的頻率改變,數量、品質都沒變。

台南市環保局東區清潔隊長譚家驊說,「50片的口罩基本上是,使用兩個月發放25片的話,基本上能夠確保在工作中,使用上是足夠的。」

民眾對這樣的誤會,也有不同看法。

民眾說,「我覺得對他們的福利,真的需要特別照顧。」、「外面也很方便買嘛,所以自己準備應該沒什麼問題。」

清潔隊怨配發口罩品質不一 台南市環保局急澄清

為了維護口罩品質,環保局採購的口罩都先送驗,到貨量不足才把兩個月發一盒,權宜改成每個月發半盒。而且只有清潔隊員有配發口罩,一般人員可都得自備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寶寶掛在晾衣繩能「增強免疫力」?4種百年前育兒招網紅媽看傻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