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傳以市長換不分區遞補?謝龍介嗆:來了也不接受

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爭取參選市長,17日他上廣播節目指出,外界很多耳語,說他拿參選市長,來交換不分區立委,謝龍介強調即便陳以信辭去不分區立委、而下一個遞補的吳敦義也願意再把立委缺讓出,由他來遞補上,他也不接受這種搓湯圓的方式,因為國民黨已經失去民心、資源,沒有本錢再玩這種政治遊戲。

更多新聞: 談選舉信心爆棚!謝龍介:黃偉哲上屆「撿到的」

謝龍介表示,他的成長歷程,都沒有離開過台南,過去也參加過多次黨內立委初選、市長初選,離他批國民黨戰袍出戰市長的那次是2009年,當時他已經通過台南市長初選,也徵召兵馬、設立競選總部,跑了3個月後,時任行政院長劉兆玄宣布縣市合併,台南縣、台南市是其中之一,讓他的市長之路中斷,而在隔一年,他也報名參加合併後的台南市長選舉,但由於他對原縣區經營有限,在初選中不敵郭添財與李全教。

謝龍介以此段經歷,強調這次選市長,絕對是來真的,即便黨中央找他交換條件,讓陳以信辭不分區,表達背水一戰精神,而前副總統吳敦義也願意再把職位讓給下一個順位的他,他也會拒絕,再讓給下一個同志。謝龍介說,「這種操作方式,已經是20年前在玩的,現在國民黨沒有這本錢,而且這樣做也太難看,會失去民心」。

更多新聞: 朱立倫選台南市長?黃偉哲:天王級對手 要小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