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英澳領袖會談強調「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」 挺台參與國際組織
英國首相強生和澳洲總理莫里森舉行視訊會談,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。(圖/擷取自Scott Morrison (ScoMo)臉書)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和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今(17)日舉行視訊會談,除了就烏俄邊境局勢進行討論外,亦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,並表示支持台灣有意義的參與國際組織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北京站威秀即起全面關閉消毒 2/18上午11時恢復營業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英國首相強生和澳洲總理莫里森今日進行視訊會談,英國承諾將投入2500萬英鎊加強印太地區的安全。這些資金將用於強化地區網路、國土威脅、海上安全等領域。

會談中,強生與莫里森在聯合聲明中警告俄羅斯不要入侵烏克蘭,「否則會是巨大的錯誤,將導致嚴重的代價」。同時他們也表達對中國侵害新疆人權表達嚴重關切,並呼籲中國保護香港的權利、自由和高度自治。

此外,強生和莫里森還強調,「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,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」。並且主張南海的權利和自由,強烈反對任何可能加劇緊張局勢、破壞地區穩定的單邊行動,包括軍事化、脅迫以及恐嚇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澳領袖視訊 強調台海穩定挺台參與國際組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