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Omicron + Delta 英國證實出現首起「Deltacron」
塞浦路斯大學(University of Cyprus)上月發現新變種病毒株「Deltacron」。(圖/擷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塞浦路斯大學(University of Cyprus)上月發現Omicron和Delta結合的新變種病毒株「Deltacron」後,當時世界衛生組織(WHO)駁斥這項說法。不過,英國媒體最新報導指出,英國衛生安全局(UKHSA)透露,國內已出現首起Deltacron確診病例,官方也正在密切關注中。

更多新聞: 驚嚇!瓜地馬拉6.2地震  3女心臟病發亡

英國媒體《每日郵報》報導指出,英國衛生安全局正在密切關注Omicron和Delta結合的新COVID-19新變種病毒株「Deltacron」。衛生安全局消息人士堅稱,「官員們對這種變體並不擔心,因為病例數很低。」

東英吉利大學(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)傳染病學家保羅(Paul Hunter)向《每日郵報》透露,「Deltacron應該不會構成太大威脅,因為英國對Delta和Omicron病毒株,還是有很高的免疫力,所以目前我並沒有過度擔心。如果Delta和Omicron病例都在下降,那麼理論上,這個Deltacron病例應該難以增加。」

然而事實上,早在1月8日,塞浦路斯大學(University of Cyprus)研究團隊就公布發現新變異株「Deltacron」,不過當時世界衛生組織(WHO)專家庫帕利(Krutika Kuppalli)在推特堅稱,「沒有像Deltacron這樣的東西,這很可能是Delta樣本中出現Omicron片段的實驗室污染。」


快新聞/英國出現首起「Deltacron」Delta混Omicron 衛生局密切關注中
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首波新制教召3月入營「每天操課10小時」 全動署:規劃戰術位置報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