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食藥署回收3款藥物 2款皮膚用藥含量測定不合格、關節炎藥不純物高
衛福部食藥署今一口氣公布3款下架回收的藥品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衛福部食藥署今一口氣公布3款下架回收的藥品,包括2款皮膚用藥「仙台衛膚龍軟膏」和「易麗膚泡沫液」,以及治療關節炎的「永勝飛佳膜衣錠」。

更多新聞: 驚人美景!武陵農場巨大「櫻花河流」吸睛

食藥署表示,仙台衛膚龍軟膏用來治療濕疹、過敏性皮膚炎、蕁麻疹,因案內批號產品之含量測定結果未能符合規格而回收,主成份含量合格範圍為90%至110%,但經抽樣檢驗主成份僅約80%,回收一批(批號:9600701),期限是3月8日。

易麗膚泡沫液可治療的症狀廣,包括急慢性濕疹、接觸性皮膚炎、過敏性皮膚炎、神經性皮膚炎、異位性皮膚炎、牛皮癬、蕁麻疹、脂漏性皮膚炎,同樣因案內批號產品之含量測定結果未能符合規格,主成份含量合格範圍為95%至115%,經抽樣檢驗,主成份連70%都不到,回收一批(批號:9300201)期限是3月25日。

永勝飛佳膜衣錠則是治療退化性關節炎、類風濕性關節炎、僵直性脊椎炎所引起之疼痛及發炎症狀。在一年效期內發現總不純物達上限1.3%,依安定性試驗結果,廠商主動回收案內批號產品,回收兩批(批號:S0505702、S0505803)期限是4月8日。

食藥署提醒,民眾若對使用的藥品有任何疑慮,可洽原購買藥局或回診諮詢醫師,選用其他適當藥品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政院通過兩岸條例修正草案 陸委會盼儘速修法建立台灣堅實防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