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有望衝一波日本?旅行社推6航點「機加酒自由行」上架!
日本擬3月放寬邊境管制,旅行業者已和長榮航空申請日本包機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衝拳全球旅遊業,台灣邊境也關閉了近2年,「出國旅遊」已成為民眾最大心願之一。如今傳出好消息,日本擬3月起重開邊境,多家旅行社以「雙邊不須隔離」為前提,已向長榮航空申請日本包機,將規劃「機加酒」自由行等遊程,並已在2月初上架,預計最快4月出發。

更多新聞: 裝載「4000輛名車」貨輪失火 藍寶堅尼、保時捷全在海上漂!

據悉,日本當局目前正考慮解封邊境限制,首相岸田文雄將在今(17日)公布新動向;也就是說,民眾不久後可能就能到日本旅行。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雄獅旅遊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說,長榮航空已與8家旅行社合作包機,日本方面有東京、大阪、四國、名古屋、東北等6航點。除了日本外,新加坡、泰國等國也正為邊境開放做準備。

對此,長榮航空指出,將配合旅遊業者需求,提供日本季節性包機機位,由業者以自由行的方式銷售,但一切得視台、日邊境開放政策來決定;長榮航空也會與業者保持聯繫。

4月有望衝一波日本?旅行社合作長榮航空 6航點「機加酒自由行」上架!
長榮航空表示,將配合旅遊業者需求,提供日本季節性包機機位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至於出入境是否需要隔離?雄獅旅遊強調,旅行社與長榮航空的包機都以「雙邊都不須隔離」為前提,若台、日政府要求隔離,將取消所有行程,並退回旅客訂金。游國珍指出,目前我國僅允許販售「機加酒」自由行行程,雖然旅行社認為「團體遊比自由行更能落實防疫」,因為可掌握旅客行蹤;不過也覺得目前並非爭取開放團體遊的時機。

雄獅旅遊透露,目前只是為邊境開放做準備,因為業者需要時間去處理人力規劃等相關問題,還無法確定最快能出發的時間。若不能趕到4月出發會往後延,不過相信最慢今年就可出國旅遊。屆時雄獅將開出2000人職缺,未來再視邊境開放程度而增補人力。

更多新聞: 以色列「巨無霸扇形草莓」重290克 冰封1年縮水仍破世界紀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