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空氣報到!全台「週末變天」氣溫下探10度 「最冷時段」曝光了
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及冷空氣影響,全台週末將又濕又冷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又要變天了!中央氣象局今(17)日在臉書粉專「報天氣-中央氣象局」發文,指出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週五(18日)各地開始將轉濕,到了週六(19日)又有冷空氣來臨,晚間會開始轉冷,最冷時段會出現在週日到週一凌晨,台灣各地及澎湖都會下探10至12度,中部以北空曠地區則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。

更多新聞: 達成共識!綠營屏東縣長初選「4月初完成電話民調」定案了

氣象局指出,本波冷空氣強大,且華南雲雨東移,全臺又濕又冷,提醒民眾務必注意做好準備。自18日起華南雲雨區東移,降雨機率加增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都將有局部短暫雨,南部平地則有零星飄雨。

19日到21日受冷空氣來臨影響,全台將又濕又冷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都有降雨,其他地區仄會出現局部短暫雨。氣象局透露,最冷時段將出現在週日到週一凌晨,台灣各地及澎湖都會下探10至12度,中部以北空曠地區則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,金門最低為6度,馬祖則為4度。

到了下週二、週三開始冷空氣將稍微減弱,氣溫逐漸回升,不過仍受華南雲雨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部、南部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則為多雲的型態。


更多新聞: 稀有10元硬幣遭拒收!內行揭「真正價值」搶著換:可遇不可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