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房路超不順!他急求助「該拜什麼神明?」 過來人曝:拜祂就對了
有網友一路找房都不太順遂,發文求助「買房該拜什麼神明?」引來熱議。(示意圖/民視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買房是一輩子的大事,許多民眾買房前都會再三考慮,希望找到最合適的物件!有網友一路找房都不太順遂,忍不住嘆氣「人家說買房真的需要緣分,常覺得怎麼就是沒有緣分?」,向網友們求助「買房該拜什麼神明?」,釣出不少過來人解答「拜土地公就對了!」。

更多新聞: 冷空氣報到!全台「週末變天」氣溫下探10度 「最冷時段」曝光了

一名網友在PTT home-sale板發文,透露自己在找房路上不太順利,雖然有可能是他太挑的關係,但有時物件的條件真的不是太貴就是太舊,達不到他的標準,兩年前看上的滿意物件也因為太貴沒買,結果價格一去不回頭,讓他忍不住嘆氣「怎麼會這麼衰」。

他進一步說明自己的想法,認為買房不是一筆小數目,需要多加考慮,不想花錢又勉強自己住比較遠、比較舊的物件,「但物件常常以很快的速度就賣掉了」,讓他心想「人家說買房真的需要緣分,常覺得怎麼就是沒有緣分?」,詢問網友有沒有買房可以拜的神明,希望改善買房的運氣。

買房路超不順!他急求助「該拜什麼神明?」 過來人曝:拜祂就對了
許多網友都推薦「拜土地公」,特別是物件附近的土地公廟更好。(示意圖/民視資料照)


對此,許多網友都建議他可以去拜土地公,「去你想買的物件週邊最近的土地公廟」、「拜土地公就對了」、「附近的土地公啊」,因為土地公不但是地方守護神,同時也有著財神的性質。

不過也有網友點出原PO問題「不是沒緣,而是沒『元』」,容易想太多導致與滿意物件擦身而過,建議他「說難聽點,你該反省的是兩年前的自己瞻前顧後、裹足不前,別再把這種事寄託神明,只會更迷惘而已」、「不要帶父母、朋友,不要看風水,價格合適就買,我看了兩三年要找100分的房子,越看頭期款越薄,最後選一個70分的,先上車再說」、「鈔能力決定你跟房子的緣分,拜什麼都沒用」。

更多新聞: 自己的鷹眼自己救!高手出手「神改造」全聯公仔 網狂讚:帥了1萬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