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安鄉苗62線6.5km處 落石坍方中斷交通

鋒面報到,苗栗山區雖然雨勢不大,但泰安鄉苗62線6.5公里處,2月18日凌晨2點多,突然有大量落石,從山坡滾落,佔據路面長約20公尺,造成交通中斷,雙向道路封閉。警方拉起封鎖線,鄉公所也立刻派員排除,並且發出簡訊,通知山區的居民,先暫時改道。

更多新聞: 強度逼近寒流! 週日低溫探10度 高山有機會降雪

大量的土石,從山坡滑落,像一座小山丘,甚至有大塊落石,直徑超過1.5公尺,阻斷整個路面。

泰安鄉公所主秘陳信達說,「本次坍方下來量體,長度20公尺、高度5公尺、寬度12公尺。」

泰安鄉苗62線6.5km處 落石坍方中斷交通

這裡是苗62線6.5公里,2月18日凌晨2點多,山區下了一場雨,雖然雨勢不大,但山坡的土石含水量過於飽和,造成落石坍方。

由於苗62線,是通往泰安溫泉的主要道路,落實坍方造成雙向道路封閉,幸好發生在凌晨,沒有砸中人車,釀成事故。警方接獲報案之後,立刻到場拉起封鎖線,架設警示燈提醒用路人,鄉公所也立刻派出大型機具,前往清除落石。

泰安鄉苗62線6.5km處 落石坍方中斷交通

泰安鄉公所主秘陳信達表示,「本所在接獲通知時,已經派合約廠商,於8點30分到現場障礙排除。」

公所同時也發出訊息通知鄉民,清安往圓墩、龍山部落出入的民眾,可改由錦卦大橋走錦卦道路,避開這個路段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失智翁行走體力不支 警背老翁回派出所休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