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年首見! 實質薪資負成長 蘇貞昌:緊盯通膨

台灣在去年9月,申請加入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」(CPTPP),目前進展如何,引發國人關注,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上午表示,台灣獲得很多會員國的歡迎,尤其日本更是大力支持,相信會有好的結果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「台共天后宮」掛五星旗 違建拆除又死灰復燃!今強制拆除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「日本前首相安倍首相說,台灣準備開放福島的食品,是跨越了加入CPTPP的重大障礙,我們知道這只是一個開始,向國際展現台灣注重科學證據,願意依照國際標準,同時也看到CPTPP的許多會員國,都對台灣表示歡迎,我們也看到尤其日本,更是大力支持我們,我們希望國內同胞大家一起團結,這只是一個開始,還有很多的辛苦要跨越,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能得到好結果。」

5年首見! 實質薪資負成長 蘇貞昌:緊盯通膨

另外針對主計處公布110年實質薪資,5年來首度出現負值成長,蘇貞昌表示,全世界受疫情以及供應運輸的影響,物價上漲不少,政府除了努力拚經濟,也會緊盯通膨穩定物價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提名委員會屢遭拒 朱:競選連任不要參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