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名委員會屢遭拒 朱:競選連任不要參與

國民黨力拚年底勝選,黨主席朱立倫擴大決策圈,把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納入提名委員會,但卻一一被婉拒,連嘉義市長黃敏惠也拒絕,遭外界批評領導統御有問題。對此,前總統馬英九認為應該再去見面談一談,不過朱立倫說,已經充分溝通,決定競選連任的人,不要來參與提名工作。

更多新聞: 民眾黨備戰桃園市長 謝立功、賴香伶同台爭初選

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新春團拜,祥獅獻瑞拋出新年希望,但布條一度被拍照人群擋住,工作人員趕緊拉出,表達拚勝選決心,前總統馬英九上台致詞,也火力全開。

前總統 馬英九說,「本黨身為最大反對黨,一定要自我痛切檢討徹底改革,展現團結強力監督只會鬥爭,不顧民生,不顧民主的政黨。」

國民黨副主席 連勝文表示,「今年要做的事情就叫做,以眼還眼 以牙還牙,3月初要進行中常委的選舉,一定要在選舉當中,嚴格堅守黨的紀律規範,千萬不能讓中常委的選舉,變成影響國民黨形象的一個變數。」

提名委員會屢遭拒 朱:競選連任不要參與

就怕黨內選舉,出現負面訊息,影響年底選情,副主席連勝文精神喊話。只是這回力拚勝選,黨主席朱立倫,將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台中市長盧秀燕、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,納入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,營造擴大決策圈、團結氛圍,沒想到侯友宜、盧秀燕,第一時間以「要爭取連任,擔心球員兼裁判」為由,婉拒朱立倫,現在連嘉義市黃敏惠也拒絕,遭資深媒體人黃揚明痛批,朱立倫一再犯類似錯誤,領導統御能力已確定死當。

前總統 馬英九說,「朱主席應該再去跟他們見面談一談,這是全黨的事情,他們兩位重要的地方首長,應該盡量來參加。」

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表示,「經過充分的溝通,現任縣市長已經決定要競選連任,我們就希望說,都不要來參與提名的工作,但是未來都全力的,來參與相關的輔選工作,大家都會團結在一起。」

不只提名委員會惹出風波,想要角逐台北市長的蔣萬安,遲遲不表態參選,上午又沒出席北市黨部團拜活動,引發基層雜音。

提名委員會屢遭拒 朱:競選連任不要參與

立委(國 )蔣萬安說,「金韻獎頒獎典禮,其實是年前就已經答應,也已經安排好了 時間衝突,沒有辦法趕到這麼多地方。」

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 黃呂錦茹說,「新春團拜行程比較晚跟他講,民眾黨早就在布局,但是我們是比較坎坷,所以我們要步步維艱。」

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跳出來緩頰,強調國民黨步步維艱,但大家要團結,最後才能贏得勝選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土樹三鶯選區爭曝光 侯友宜剪綵藍綠議員都到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