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倫比亞小樹懶受困電桿 當地民眾緊急馳援

中南美洲是六種樹懶的棲息地,不過近年因為棲息地銳減,樹懶受困、受傷的意外也不斷傳出。哥倫比亞日前就有一隻小樹懶,倒掛在電線桿上、受困多時,當地人發現後立刻找來救兵,耗時20分鐘,總算成功救下小樹懶。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在白俄演習 精兵武器全出動 盧卡申科嗆美國情報系統沒用

地下圍觀民眾,嘰嘰喳喳、止不住緊張,因為掛在電線桿上的工作人員與小樹懶、已經周旋了許久。顯然,雙手空空效果不大,樹懶不斷倒退,工作人員只好拿出各種器具、試圖吸引樹懶的注意,好不容易、綠色拖把成功勾住樹懶,工作人員這才小心翼翼,一點一點將樹懶拉近,但嚇壞了的樹懶並不安分,在工作人員的懷抱裡不斷掙扎,也讓下方民眾看得不斷尖叫。好在,耗時20分鐘後,工作人員終於安全救下受困在電線上的小樹懶。

動保中心獸醫羅哈絲說,「通常小樹懶會跟在媽媽身旁待一年,七個月大時斷奶然後我們會評估,這個小動物能否在動保中心待下來,這樣牠有機會能順利成長,最終野放讓牠回到自然的棲息環境。」

其實,樹懶受困的消息,近來在哥倫比亞是頻頻傳出,當局也在昆迪納馬卡省托凱馬成立了動保中心,專門營救需要幫助的小動物。近年、因為森林砍伐及雨林的劣化,樹懶棲息地驟然銳減,樹懶被迫橫跨街道,或闖入人類的居住地,意外也因此時有所聞。不過日前在哥國安迪奧奎亞省塔拉薩電線桿上搶救下的小樹懶,則是在確認過健康無虞後,已經被野放、回到大自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東北、關東暴雪不斷  積雪量較往年增2-3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