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增6千確診!在台港媽見香港疫情突爆發 無奈嘆:防疫應仿效台灣
移居來台的香港媽媽茱廸看著家鄉近日疫情失控,十分擔憂住在當地的親友,更無奈表示全世界都該仿效台灣防疫才及格。(圖/翻攝「徐茱廸Judy Tsui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香港COVID-19疫情近日突然失控,昨天(17日)新增6116人確診,再創單日新高,已經造成當地醫療系統無法負荷,面對家鄉疫情急轉直下,移居來台的香港媽媽茱廸透露,自己相當關心香港疫情變化,卻有人直言她已選擇離開故鄉,這樣有些矯情,茱廸聽到這種說法很憤慨,因為她還有許多親友住在當地,會在意很正常,茱廸不明白香港人做錯什麼,要承擔疫情爆發的苦果,無奈表示,當地政府的防疫也不及格,真的應該仿效台灣政府與人民的防疫做為,才能有效遏阻疫情。

更多新聞: 近西日本最大紅燈區!他揭當地人「真實生活樣貌」曝:6年內有望改變

來台經營美甲店的茱廸,提到幾位認識朋友,近年陸續離開香港、移居海外,發現熟悉的人四散世界各地,讓她免不了一陣感傷,一向在鏡頭前樂觀開朗的茱廸,選擇抬起頭不讓眼淚掉下來,平復情緒後她提及目前香港失控的疫情,認為當地政府限制外出只能2人同行、確診者隔離在自家一室不與家人接觸,都是不通當地民情的防疫措施,香港採取「安心出行」APP追蹤足跡,也會讓民眾擔心個資外洩不願使用,反觀台灣的簡訊實聯制,不會造成人民排斥,台灣人對於防疫的自律,願意配合政府各種合理措施,都是台灣防疫現今成功關鍵,她感慨香港疫情急轉直下,港府應變方式真的應該仿效成功的台灣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COVID-19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
更多新聞: 我媽也是被拐婦女!徐州8孩母勾起他家醜 嘆:這是中國人集體作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