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西日本最大紅燈區!他揭當地人「真實生活樣貌」曝:6年內有望改變
目前住在大阪的台灣人瑪茲一,日前深入當地西成區的山王街區,了解當地人實際生活樣貌,看見日本社會存在的貧困問題。(圖/翻攝「瑪茲一桑在日本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即便日本已是先進發達國家,仍舊存在著貧民生活問題,其中大阪市西成區就是這樣的存在,當地一直給人窮困、暴力、髒亂等不好印象,目前住在大阪的台灣人「瑪茲一」提及,這些負面標籤,隱含更多是日本現在的社會問題,近日他深入西成山王街區,旁邊鄰近的正是西日本最大紅燈區「飛田新地」,透過該地建物組成和街景呈現,就能一窺當地人真實生活樣貌,瑪茲一透露,當地居民以高齡長者為主,透過社福機構協助擁有自己的居所,不過這種形態,隨著2025年日本大阪將舉辦「世界博覽會」,可能在6年內有所改變。

更多新聞: 國小宛如天堂!2孩港媽評台灣教育 笑曝:愉快童年到國三變地獄

由於大阪西成區山王街區的治安狀況較差,瑪茲一選擇在白天到街上走逛,透過他拍攝的鏡頭,能夠發現當地建物多半是最為簡陋的設計,他看見有些民居,除了作為老人安養中心使用,還以很低廉的金額出租,瑪茲一指出,這與當地居民多為高齡長者有關,在社福人員協助下,他們過著社會保障制度給予的最低程度生活,然而所住屋齡已經不低,老朽的建物和長者們讓當地生活更加缺乏生氣。

來到僅隔「飛田新地」只有一條街的地方之後,瑪茲一透露這個西日本最大紅燈區,算是遊走在法律邊緣的灰色地帶,他覺得這裡可能會在5到6年內,產生明顯的型態改變,原因是大阪將於2025年舉辦「世界博覽會」,屆時日本政府為了不讓世界各國看到不好的一面,會對此進行調整,讓解決當地問題出現一絲希望。


更多新聞: 不後悔有過失敗婚姻和工作 英國外師揭唯一遺憾:太晚離開中國來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