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避免遭人報復?命理師分享雙贏思維 曝:能創造「三贏結果」
命理師簡少年近期體悟到新的人生哲學,想要避免他人報復最好方式就是抱持「雙贏思維」。(圖/翻攝「簡少年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中國古代思想家荀子曾說過:「天地合而萬物生,陰陽接而變化起,性偽合而天下治。」若是天地和諧,萬物才能欣欣向榮,命理師簡少年指出,運用在人際關係相處,就是互動雙方要能創造雙贏,人生才會成功,他透露很多人可能經常對他人充滿算計、或是總要爭個我贏你輸,然而簡少年提及,這麼做只會引來他人對自己的報復,雖然躲得過一時,然而次數增加遲早會吃上苦頭,為了避免遭人報復,他認為大家需要擁有「雙贏思維」,實際運用在生活中,甚至能創造「三贏結果」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妞抗拒來台!一住就是12年還成「台灣媳婦」 她直呼:被寵壞了

簡少年指出,這個世界不存在我贏你輸、你贏我輸的局面,只有雙贏或是雙輸,即便有人一時取得便宜,然而這種狀態不可能始終維持,當吃虧的一方展開報復,業力引爆的結果反而會讓自己受到更大傷害,想要避免被他人報復,唯有抱持「雙贏思維」才有可能。

他提及兩輛車一旦進行對撞,通常很難有好下場,做任何事之前雙方要先溝通,以尋求雙贏為前提,才能創造自己和對方的最大利益,簡少年還表示,這麼做對自己來說,甚至是「三贏結果」,因為行動過程中,不只兩者能獲得利益最大化,更達成原本想要的雙贏策略,等於讓自己贏了兩次,產生「1+1=3」的情形,他認為以後大家做任何事之前,不要掩飾內心想法,直接講出各自想贏之處,如此才能讓每件事往好的方向發展。


更多新聞: 不後悔有過失敗婚姻和工作 英國外師揭唯一遺憾:太晚離開中國來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