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人夫來台定居離開摩門教 親吐:信仰應該激發「心中的愛」
美國人小貝原本是虔誠的摩門教徒,來台定居之後逐漸發現宗教真諦,最終選擇離開的他,認為信仰要發自內心喜歡。(圖/翻攝「Cole Fogl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因為台灣是宗教自由的國度,擁有不同信仰的人們,都能在台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,美國人小貝和台灣妻子婚後定居彰化,原本是虔誠摩門教徒的他,卻在去年放下自己多年信仰,根據摩門教教規,離開的教友逝世之後,將無法與家人在最高階的天堂團聚,這表示某種層面,自己會斷絕與親人之間的關係,然而小貝並不後悔這個決定,近日他和加拿大友人Cole分享,體會台灣宗教文化之後,他才發現自己相當喜歡這裡看待信仰的方式,尤其與Cole參加過媽祖遶境之後,他們都對信仰真諦有所體悟,認為這麼做的目的,應該是要「激發心中的愛」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導遊談台灣團4特色 她難忘阿嬤「瘋狂餵食」笑:這是人情味

小貝一家是虔誠摩門教徒,從小他就必須遵守許多教規,其中一個規定是「不能飲用咖啡」,摩門教徒相信堅持自己的信仰,未來就能在最高級的天堂相遇,然而去年小貝對於摩門教產生許多質疑,經過內心一陣碰撞之後,即便會與家庭關係有所變化,他仍選擇離開這個宗教,小貝的加拿大友人Cole見證他脫離摩門教的過程,笑說看到小貝第一次喝下咖啡的表情,狂飲的動作如同小朋友。

小貝透露自己離開摩門教,曾讓人生來到低潮,他卻不後悔這麼做,更提及在台灣參與過媽祖遶境儀式之後,改變他對宗教的看法,Cole也透露,當初小貝邀他加上遶境,經歷過鑽轎尾的過程,他差點感動到哭出來,因為Cole能明顯感覺,大家是發自內心喜愛這個信仰,而不是被教條制約的恐懼被迫信奉,小貝認為這是自己喜歡台灣宗教文化的原因,因為這裡的信仰可以激發大家「心中的愛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
更多新聞: 蒲亭曾任職這機構!波蘭人造訪KGB監獄博物館 見殘酷歷史籲:反極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