蒲亭曾任職這機構!波蘭人造訪KGB監獄博物館 見殘酷歷史籲:反極權
波蘭人斯坦日前參訪蒲亭曾任職KGB機構監獄改建的博物館,看到殘酷歷史讓他疾呼反對極權的重要性。(圖/翻攝「Stan from Poland 斯坦-波蘭ê台灣囡仔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(24日)在國家電視台發布最新談話,宣布對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(Donbass)展開特別軍事行動,隨後烏克蘭境內多處遭到攻擊,首都基輔的軍事基礎設施更被俄國「高精準武器」摧毀,俄烏兩國情勢陷入最危急狀態。蒲亭任職蘇聯國安會(KGB)情報員的時候,曾從智力測驗檢測出性格缺陷,讓他甘願去冒「不合理的風險」,或許正是蒲亭不在乎國際制裁,大膽發動軍事動作的原因,波蘭人斯坦的國家緊鄰烏克蘭,同樣受到俄羅斯威脅,他日前參訪KGB監獄博物館,見證蘇聯時期的殘酷歷史,讓他心痛疾呼「反極權」的重要性。

更多新聞: 為躲空襲棲身地下室!提及13歲弟弟現況 在台烏克蘭美女不捨淚崩

自蘇聯瓦解之後,原本多個成員國紛紛宣布獨立,建立自己的民主自由體制,其中立陶宛在蘇聯時期,對於極權統治積極反抗,卻遭到殘酷鎮壓,蘇共KGB組織更是一股恐怖的境外勢力,不斷對當地人的自由侵犯與打壓,堅持反對獨裁、高壓統治的斯坦,日前來到位於立陶宛首都的KGB監獄博物館參訪,這座以原始監獄改建的博物館,裡面呈現許多過往KGB如何進行情報作戰,殘忍對待異議人士的設備,尤其執行槍決的空間也公開呈現,這些場景讓斯坦看完非常憤慨,痛斥極權政體對人身自由造成的威脅,也再次疾呼全世界「反對極權」的重要性,民主其實相當脆弱,眾人必須團結起來,不讓極權重回檯面並掌握話語權。


更多新聞: 烏克蘭女孩用歌聲「畫出她生活」 淚喊:充滿暴力的世界不會有未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