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只有IKEA!瑞典型男在台找到家鄉風景 「打起樹葉仗」如回到童年
瑞典型男Lukas已有多年沒回家鄉,友人小飛近日帶他來到新竹一處山區,希望能透過整片楓葉林喚醒他的瑞典回憶。(圖/翻攝「Xiaofei小飛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經常到全台各地探索大自然的美國網紅小飛,得知他的瑞典友人Lukas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回家鄉,決定在寶島找到能讓朋友憶起家鄉風景的秘境,小飛指出,對於生活在北歐國家的Lukas,通常秋天的時候,整片楓樹林的葉子會從綠色變成紅棕色,然而這個景象要到台灣冬季才會發生,為了讓友人看見這樣的風景,小飛邀請他來到新竹尖石山區,穿過吊橋抵達目的地之後,看見光禿禿的樹木群,Lukas認為這個場景像極瑞典任何一處森林公園,他還撿起地上枯掉的楓葉,和小飛打起樹葉仗,興奮地說「好像回到童年」。

更多新聞: 人生中最快樂時光!義大利型男2原因留在台灣 練台語融入寶島生活

小飛透露,在台生活多年的Lukas,因為長年居住在沒有森林的台北市區,想要喚醒他對家鄉的記憶,讓友人看見一片楓紅的森林是最好的方式,他邀請Lukas來到新竹尖石山區,前往秘境的過程中,小飛卻停在1間臭豆腐店門前,大嘆商家休息很可惜,Lukas笑說,看來這趟旅程暗藏陷阱,隨即提起大家對瑞典人的兩大誤解,分別是喜歡吃超臭鯡魚罐頭和總是在IKEA吃飯,讓他相當無奈,兩人抵達目的地之後,雖然不見整片楓紅,然而光禿禿的樹木仍讓Lukas認為,和瑞典任何一處森林公園都很像,他覺得沿路乾枯的楓葉,也有回到瑞典校園的感覺,Lukas開心地坐在枯葉上方,隨興抓起樹葉拋撒,更和小飛「打起樹葉仗」,台灣這一小片楓樹林,就讓他「仿佛回到童年」。


更多新聞: 讓人羨慕!35歲就到過世界70國旅行 這職業讓他過上「億萬富翁生活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