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何時才算得上是真正發達國家?網紅:共產黨垮台的那一天
面對不少小粉紅批評台灣是中國的三線城市,網紅蒟蒻感嘆他們連「發達國家」定義都不懂,影片結尾更用9字做出精準註解。(圖/翻攝「蒟蒻講幹話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網紅蒟蒻常用淺顯易懂的比喻,將許多艱澀難懂的道理講得十分明白,不時會對中國現況提出一針見血批判的他,卻也引來一批小粉紅謾罵,每當蒟蒻提起台灣優點時,他們甚至會留言反嗆「台灣又小又窮」,發展甚至不如中國的三線城市,面對這些言論蒟蒻相當無奈,認為小粉紅其實連發達國家的定義都不懂,才會覺得中國十分先進,除了國際間制訂的標準,他指出作為發達國家,不光只要顧及外表,內在也須兼具,才能算是「真正的發達國家」,蒟蒻坦言,中國不是沒有這樣的本錢,然而時機還未成熟,關鍵時間點是「共產黨垮台的那一天」。

更多新聞: 烏克蘭女孩用歌聲「畫出她生活」 淚喊:充滿暴力的世界不會有未來

蒟蒻以自己買車的經驗來比喻,他除了在乎車輛外在的外殼和內裝,也會留意內在的引擎和所用材質,兩者兼具才是一輛好車,提起國家的外在,他認為是軍事設施、基礎建設等看得到的東西,這方面中國的成長十分明顯,然而一個國家的內在,包括醫療服務、社會安全、交通便利性、科技發展、人權議題、教育制度、媒體透明度、司法公正程度、環保、勞工權利等都是觀察指標。

蒟蒻還點出人文素養同樣是需要關注的一環,人民是否存在公德心、歧視他人、有無尊重著作權,都是發達國家的評斷標準,他認為這些內在項目,中國仍舊存在大大小小的問題,蒟蒻覺得現今的中國,很像戒嚴時期的台灣,該國人民卻以外在表現自豪,他認為中國不是沒有成為發達國家的本錢,然而那個時機必須是「共產黨垮台的那一天。」


更多新聞: 見俄烏開戰憂中國攻台「想被統一」 網紅怒:這些台灣人瘋了是吧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