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」是中共大外宣?時評家:戰略角色無可比性
俄烏兩國戰爭昨天(24日)開打,網路上開始流傳「今日烏克蘭、明日台灣」的說法造成民眾恐慌,華裔時評家公子沈指出兩國並無可比性。(圖/翻攝「公子沈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昨天(24日)俄羅斯對烏克蘭正式發動攻擊,俄烏戰爭已經開打,台灣同樣面對中國這個強權國家的威脅,自昨日起網路開始流傳「今日烏克蘭、明日台灣」的傳言,我國陸委會為免民眾恐慌做出回應,指出兩國在多方面都有「本質的不同」。擁有國際政治專業的華裔時事評論家「公子沈」,從大國博弈的角度解析俄烏局勢,認為「今日烏克蘭、明日台灣」是中共大外宣的手法,台烏兩國的國際戰略角色並無可比性,台灣若遭受攻擊,直接威脅美、日等國利益,美國不會袖手旁觀。

更多新聞: 土耳其CNN專訪談俄烏戰爭對台衝擊 吳鳳:美國不會讓中國侵略

提到俄烏戰事開打,公子沈認為普世價值當然不能接受,然而從大國博弈角度解析,這是必然會發生的情況,自從蘇聯解體後,北約軍事聯盟近幾年持續東擴,更將前蘇聯國家納入體系,俄羅斯並沒佔據前蘇聯成員國以外的任何土地,所以這次的進攻方俄國長年處於防守狀態,反而是北約組織持續擴張,終於在烏克蘭這個國家踢到鐵板,公子沈接著提及,中國近幾年在軍事行動上,反而是主動擴張的一方,台灣的戰略地位是美國圍堵中共武力威脅,建立第一島鏈最重要的防守角色,一旦遭到突破,會直接威脅美、日等盟國的安全,他認為台灣和烏克蘭在國際上扮演的戰略角色「並無可比性」,美國不派兵支援烏克蘭十分正常,然而若要連結到同樣會放棄台灣,就是一種中共大外宣的操作。


更多新聞: 為躲空襲棲身地下室!提及13歲弟弟現況 在台烏克蘭美女不捨淚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