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CNN專訪談俄烏戰爭對台衝擊 吳鳳:美國不會讓中國侵略
在台生活多年的土耳其藝人吳鳳,日前接受「CNN Turk」主播Cuneyt Ozdemir專訪,談論俄烏戰爭對台灣安全的影響。(圖/翻攝「吳鳳Rifat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俄羅斯上週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,引發全球關注,各國媒體聚焦俄烏兩國戰爭時,多少會提及同樣面對中國武力威脅的台灣,今天(1日)下午美國總統拜登派遣重量級代表團來台訪問,展現美方堅定挺台立場,也向中方宣示,不要在這危機時刻輕舉妄動。在台灣發展多年的土耳其藝人吳鳳,2月25日接受「CNN Turk」主播Cuneyt Ozdemir專訪,完整論述台灣和中國的衝突歷史,也提及我國和美方在軍事和經濟等方面有密切合作,美國不會讓中國侵略台灣這件事發生,他覺得寶島現在生活很正常,台灣人希望能夠「維持和平」。

更多新聞: 在台港人228連假看完《時代革命》 感性曝:台灣和家鄉有相似歷史

Cuneyt Ozdemir詢問吳鳳,受到烏俄戰爭影響,台灣民眾如何看待中國的威脅,吳鳳指出,民調顯示有60%的台灣人,不認為中國會如俄羅斯攻打烏克蘭一樣對待我國,做為1位在台生活多年的外國人,他也認為這件事不會發生,提及中國和台灣的衝突,吳鳳透過完整的歷史脈絡分享,讓Cuneyt Ozdemir理解這與俄烏衝突有所不同。

他透露自己為何相信中國不會侵略台灣,其實與美國關係很大,美國一方面不願意中國持續擴張,一方面又和台灣在經濟和軍事上,有相當密切的合作,這個原因會讓中國不敢發起戰爭,吳鳳更指出,台灣人在中國投資已超過2千億美元,經濟因素也是中方不能攻台的一點,即便發生俄烏戰爭,台灣目前生活仍相當正常,這片土地的人們也十分希望「維持和平」。


更多新聞: 中國攻台經濟有何下場?她參照俄羅斯經驗 諷:小粉紅被當韭菜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