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身作則!他在馬祖前線護台灣 為夜間作戰「蒙眼拆裝槍」操作自如
現任馬祖防衛指揮部「莒光守備大隊長」曹茹瑋上校,為了捍衛台灣最前線竭盡心力,更練就蒙眼靈活拆裝槍械的技能。(圖/翻攝「軍旅TALK TALK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隨著俄烏戰爭開打,台灣政府為了不讓國人擔憂國防安全,日前釋出多部國軍平日備戰影片,展現捍衛我國的堅強實力,面對中國武力威脅,國軍平時早已透過扎實訓練,保持穩定作戰能力,現任馬祖防衛指揮部「莒光守備大隊長」曹茹瑋上校,戍守在台灣最前線,為了夜間作戰,練就「蒙上雙眼拆裝槍械」也能操作自如的技能,讓他隨時都能進入戰鬥狀態,展現守衛國土的決心。

更多新聞: 世界盃極限射擊大賽奪冠!國軍神槍手專研15年 夢想為台造優異步槍

曹茹瑋日前接受《青年日報》網路節目「軍旅TALK TALK」的採訪,他在去年9月接任莒光守備大隊隊長之後,必須肩負起帶兵責任,隊上業務除了監視對岸共軍動態,還要負責地區內的災害防救任務,他認為只要有國軍在的地方,就能夠讓人民安心,為了要求官兵對拆裝槍械的熟練度,曹上校和基層官兵一同訓練,而且為了模擬暗夜作戰的操作,他更將雙眼蒙上,同樣能夠「操作自如」,讓官兵深感敬佩,曹茹瑋透露反覆操練雖然身體會有傷痕,但這些都是訓練必經之路,他的下屬接受訪問時,除了提及曹上校「以身作則」的舉動,更認為他如同父親一般,十分照顧下屬,擁有鐵漢柔情的一面。


更多新聞: 1000元伙食費在台北都吃外食 他靠這習慣「不刻意省錢」過8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