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盃極限射擊大賽奪冠!國軍神槍手專研15年 夢想為台造優異步槍
我國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教官郭晉愷少校,曾在世界盃極限射擊大賽代表台灣奪冠,身為1名「槍痴」夢想是為國打造一把優異步槍。(圖/青年日報 提供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我國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教官郭晉愷少校,曾以精湛的射擊能力,奪下首屆世界盃極限射擊大賽冠軍,為台灣爭光的他,更擁有一顆對槍械和射擊無比熱愛的心,身為1位「槍痴」,郭晉愷笑說,自己最初是在網咖沉溺於射擊遊戲,因此愛上槍枝的他沒有走歪,選擇進入陸軍官校就讀,更運用課餘時間用紙打造模型槍,官校三年級那年,得知班導師來自205兵工廠,他興奮地向老師表達想為台灣打造1把優異步槍的夢想,雖然被潑了冷水,仍被引薦加入一個團隊共同研製槍枝,已經專研槍械15年的郭晉愷,持續朝著人生目標努力。

更多新聞: 不然你來!樂天桃猿春訓比拚觸擊短打 教練團「強勢上陣」爭輸贏

郭晉愷日前接受《青年日報》網路節目「軍旅TALK TALK」訪問,他透露是在國中發現自己有製作紙槍的天賦,可以用柔軟的紙片製造出堅硬的模型槍,甚至還能拆卸、組裝,一直夢想有機會為台灣打造槍枝的他,就讀官校三年級得知班導來自205兵工廠,毛遂自薦向老師表達意願,卻得到班導一句:「做槍不是一個人的事。」被潑了冷水。

不過郭晉愷認真上課的表現被老師看見,後來邀請他加入專案管理競賽,過程中認識很多205兵工廠的資深前輩,也奠定自己的做槍基礎,目前擔任教官的他,能夠將自身知識有條不紊的傳授給學員,還用3D列印打造出槍枝模型,郭晉愷希望透過專研15年的資歷,完成為國打造一把優異步槍的目標。


更多新聞: 台灣也有!烏軍靠刺針標槍飛彈抗俄 軍事迷揭1設計讓坦克「開罐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