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赴烏克蘭教書!評俄烏戰爭對台衝擊 英外師:中國侵台是巨大錯誤
目前住在台灣的英國外師Lewis,曾到烏克蘭當地夏令營教過書,他認為同樣面臨大國威脅,台灣人捍衛自身的決心,會讓中國不敢侵台。(圖/翻攝「YGZ Taiwa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俄羅斯以軍隊入侵烏克蘭已進入第7天,由於烏克蘭全國上下一心抵禦外侮,讓目前戰況陷入膠著,世界各國陸續對俄羅斯展開制裁,也紛紛對烏克蘭提供援助。在台擔任外師的英國人Lewis,曾在2015年到烏克蘭夏令營教英文,他透露那段時光十分美好,對於去過的基輔和敖德薩等城市目前陷入戰火,Lewis坦言心都碎了,認為這是普丁1人的戰爭,目前已讓俄羅斯人嘗到苦果,談到俄烏戰爭,他提及和普丁稱兄道弟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,目前領導的中共當局也意圖侵犯台灣,Lewis覺得這麼做將是巨大錯誤,絕對不要低估台灣人保衛家園的決心。

更多新聞: 單日新增近5萬7千人確診創新高 香港民眾緊張疫情「瘋搶物資」

對於曾在烏克蘭留下美好回憶的Lewis來說,他認為普丁就是一位懷抱舊蘇聯情懷的自大狂,這場侵略不只傷害烏克蘭,更讓俄羅斯人民生活陷入痛苦,目前住在台灣的他,認為俄烏兩國彼此關係,和中國與台灣的情況不同,即便中國也有1位野心勃勃的領導人習近平,然而中共當局目前在國際間主張的「一個中國」原則,其實只是一廂情願的小遊戲。

Lewis覺得台灣目前不改變現狀,中國沒有理由侵台,然而若共軍真的犯台,他認為目前普丁陷入的困境,正好能給中方領導階層警示,就是絕對不要低估「擁有堅定決心保衛自己國家人民」的小國,一旦共軍侵台,台灣人也會站出來捍衛自己國家,中方的行動將成為巨大錯誤。


更多新聞: 台人除捐款還能怎幫烏克蘭?波蘭人:商品條碼2數字是俄製可拒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