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南韓小丑」兇殘殺人卻被當義舉?台妞:缺少社會羈絆成行兇動機
2019年南韓發生1件殘忍凶殺案,兇嫌張大皞行兇之後,將過程撰寫成26頁回憶錄,竟讓部分當地民眾視他為小丑般歌頌。(圖/翻攝「High A Day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2019年8月12日南韓鄰近高陽市的漢江,有一具男性軀幹漂浮在上面,當地警方尋獲身體其他遭肢解的部位後,確認被害男子身分,來到他最後下榻的旅館進行調查,接待負責人張大皞最初表示監視器都已損壞,卻在隔天主動到警局自首,表示他就是行兇者,兇嫌最終被南韓法院判決無期徒刑,並且不得假釋。經常講述南韓懸案的網紅台灣妞透露,張大皞在獄中將行兇故事編寫成26頁回憶錄,部分當地民眾看完之後,反而把他視為作出義舉的「小丑」,她卻指出,這位犯嫌因為缺少社會羈絆,行兇動機比一般人更可怕。

更多新聞: 走火入魔?中國6邪教信徒傳教不成 山東速食店「當場驅魔」成慘案

台灣妞提及,張大皞在回憶錄一五一十地紀錄他的行兇動機、過程和犯案後心態,根據兇嫌透露,這名被害者疑似皮條客,從他踏入旅館那刻起,就透過各種嘲諷對他出言不遜,對於自己遭到瞧不起,他隱忍到深夜才拿著凶器直接走進被害者房間,將其殘忍殺害後,花費一段時間將屍體肢體丟到漢江,原以為一切能石沉大海,見到軀幹浮到水面,他認為遲早會東窗事發,才會主動向警方自首。

台灣妞指出,透過回憶錄能看出張大皞犯案過程相當冷靜,然而心理學家認為這樣的人具有「反社會人格」,一旦他不受任何人事物的羈絆,就會不顧後果完成犯罪,比起一般人的行兇動機更可怕,部分南韓民眾卻認為,他只是為社會除害,反而將張大皞視為「小丑」崇拜,讓她重新對人性有了省思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
更多新聞: 土耳其CNN專訪談俄烏戰爭對台衝擊 吳鳳:美國不會讓中國侵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