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人除捐款還能怎幫烏克蘭?波蘭人:商品條碼2數字是俄製可拒買
在台波蘭攝影師安德和英國友人李大豐,提及近日俄烏戰爭對於台灣影響,透露台人除了捐款烏克蘭也能進行抵制俄貨行動。(圖/翻攝「外國人在台灣-安德鏡頭下的世界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自從俄羅斯以軍事行動入侵烏克蘭之後,成為全世界關注焦點,不少國家人民除了上街進行反戰遊行,也有抵制俄製商品的行動,台灣外交部2日開立烏克蘭捐款帳戶之後,才隔1天就湧入近8千萬元,共有15677人捐錢力挺。在台生活的波蘭攝影師安德,他的母國做為烏克蘭鄰國,同樣面對俄羅斯威脅,也和英國友人李大豐出面呼籲,能夠捐錢幫助烏克蘭,除此之外,他透露拒買俄羅斯產品也能避免給入侵者「輸血」,至於如何辨別能從商品條碼判斷,最前端數字是4或6就要留意。

更多新聞: 窮遊環島成功卻見家鄉疫情爆發 在台港護理師母確診哭曝:等我回去

波蘭攝影師安德和英國友人李大豐談論烏俄局勢,提及俄羅斯總統普丁會有開戰行動,與他仍抱持舊蘇聯時期的帝國主義幻想有關,希望將蘇聯解體之後獨立出去的國家,重新收回版圖,以此重振俄羅斯的大國威風,兩人認為烏克蘭未來發展,會牽動同樣在民主陣營最前線,抵抗強權的台灣未來局勢,如果烏克蘭沒事,台灣就會沒事,除了透過新聞關心俄烏局勢,也能捐款給烏克蘭幫助他們,安德也指出,拒買俄國商品也能避免給入侵者金援,商品條碼最前端數字是4或6需要注意,一款在各大超商頗受歡迎的進口巧克力就是俄國製造。


更多新聞: 烏克蘭如何力抗強大俄軍至今?軍事迷:克里米亞危機後軍隊大改造